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德成论股(169)跟我总结股票收益经验2021.01.04

德成论股(169)跟我总结股票收益经验2021.01.04

2021年宏观流动性相比2020年的大幅宽松出现边际收紧,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政策“不拐急弯”基调下,对市场影响相对温和。

总体来看,2021年宏观环境体现经济数据强劲回升,政策边际收缩特征。经济复苏成为股市上行的主要动力,市场逻辑从资金牛向业绩牛、复苏牛切换。

2、市场估值分析

[b;"> ]

从历次牛市高点看,涨到价值中枢线和风险警戒线才是需要担心的时刻,目前大盘距离价值中枢线有近50%的上行空间,距离风险警戒线有4000点以上的空间。整体来看,A股的估值优势依然存在,当前担心高估值风险为时尚早。

3、资金面分析

资金供给方面,机构资金在2020成A股资金供给主要增量,尤其公募基金,去年给股市带来的资金超过1.3万亿,随着管理层大力引导长线资金入市的政策推动,机构资金依然是明年资金供给的重要增量,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保险资金、北上资金高规模入市,全年带来的资金供给有望超过2万亿。

[b;"> ]

11月份前后,多空资金显示主力逐步进场,66日多空资金呈现翻红流入趋势,机构已经提前开始为跨年行情布局做准备。虽然指数还未形成有效突破,但多空资金提示我们,机会已经出现,当下就是投资者积极调仓,备战2021年的好时机。

综合考虑市场驱动因素的变化和估值、资金情况,我们判断2021年上证综指整体将延续2019年以来的慢牛趋势。从指数运行节奏看,2019年以来,市场保持了年均15%的上攻速度,形成一个较平缓的趋势通道,

1、景气确定性方向:随着经济基本面回归上行趋势,市场将继续行业分化加剧特征,高景气度行业更容易出现超额机会,12月中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明确了2021年的八项重要工作,为我们寻找高景气方向提供重要依据.

包括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机械制造、军工、消费等,将是明年政策支持较为确定,景气度较高的行业板块。

2、“十四五”规划相关投资机会: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本次十四五规划肩负着我国加速经济转型升级、打赢科技持久战的历史使命,有望为市场提供强有力的催化,参考过去历次五年规划对当年市场影响来看,政策受益行业超额收益明显,建议沿着十四五政策预期较高的科技强国、内外双循环、安全发展等线索进行挖掘,尤其科技类板块方向,在2020年深幅调整之后,估值得到一定修复,2021年一季度,在政策催化下,有望迎来低位布局机会。

3、周期核心资产:2021年经济强劲复苏预期下,全球大宗商品存在涨价机会,需求增加和补库存将推动周期性行业的价值重估。采掘业、有色金属、化工等行业将迎来中线配置机会,随然这些板块已经有一定涨幅,但其中核心资产依然有挖掘潜力。


这些资金大幅进场的板块中,哪些个股的资金流入又相对比较明显?投资者可在板块中,利用多空资金对个股进行排序筛选。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来自公开数据整理,所涉及板块股票不作为投资买入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