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与价值投资

www.eastmoney.com/s/blog_53c8e9ab0102e0j4.html?

这篇博文开头的这段话让我大吃一惊------


这让我想起了巴菲特在网络科技股泡沫期间说过的话:“我们的投资原则如果运用到科技股上也会同样有效,但我们并不知道该如何具体运用。如果我们今年亏了钱,我们会在第二年赚回来,并向你解释我们是如 何做到的。我确信比尔·盖茨运用的是和我们同样的投资原则。他理解高科技企业的方式与我理解可口可乐或吉列公司这些传统企业的方式一样。我可以肯定地说,
他同样也是寻找一个投资的安全边际,我可以肯定,他估算安全边际时,就像他拥有整个企业一样,而不是仅仅拥有一只股票。所以,我们的投资原则对于任何科技
股都同样适用。只不过我们并不是能够把这些原则具有运用到科技股上的人而已。如果我们在自己的能力圈里面找不到值得投资的企业,我们并不会因此就去扩大我
们的能力圈。我们只会选择耐心等待。”




www.eastmoney.com/s/blog_53c8e9ab01017kaw.html?而这个链接是巴菲特在投资IBM时同样来自刘建位的博文。里面力图寻找和说明的解释和上面是相反的。

摘抄的这段话清晰的说明了巴菲特认为科技股和任何股票并无二致!都是价值投资!只涉及个人能力圈不同的问题。这段话在十多年前说的,为什么价值投资的研究者却从巴菲特那里得出科技股不是价值投资的真理?而这个真理一直丝毫不被怀疑的在中国价值投资圈里做着公认的铁律!

难以置信,难以明白,而且因为这个误传,让我的怀疑一直没有答案,原来竟然本来就是如此。

不过,我真的认为巴老的表达没有段永平的精练准确(而且说的太多太杂),可能一个还是偏文的,一个是工科出生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