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23 午评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走弱,多次回踩试探2900点,可见2900点支撑力度较强。但11点左右,再度迎来凶狠跳水,击穿2900点。创业板走势大同小异,在5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反弹走高,无奈反攻力量不足,再度走弱下跌逾1%,逼近2200点关口。

  热点板块:

  每年的2-5月份是ST(包括*ST)公司脱帽摘星的高发月份,未来3月将迎来ST板块公司的“脱帽摘星”潮,受此影响,*ST云网*ST南化*ST霞客*ST广夏等多只ST概念股封涨停。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于2月22日凌晨召开,VR成为持续热点,今日慈星股份视觉中国均一字涨停。机器人市场需求持续提升,而扶持政策的不断出台更有助于推动产业加速发展,劲拓股份华昌达南通锻压科大智能今日早盘强势涨停。

  消息面上:

  1、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资委近日联合召开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提出,抓紧制定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实施方案,研究提出产能退出总规模、分企业退出规模及时间表,并抓紧研究制定专项奖补资金使用管理办法。

  2、随着“1+N”政策相继推出,国企改革步入全面实施阶段。相关部门近日将针对国企“十项改革试点”召开发布会,或将启动第二批国企改革试点。今年国企改革力度、深度将进一步加大,“十项试点”将从点到面全面推开,并购重组、混改、员工持股、整体上市等多个领域将加快探索。同时,地方改革试点也将进一步推进,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3、上海易居研究院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月底,易居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585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9%,同比减少4.7%。2015年下半年开始,全国35个城市库存总体呈现下滑态势,而到了2016年1月份继续出现下滑。目前库存规模已出现连续4个月环比下跌、连续6个月同比下跌的态势。

  总体策略:

  目前的反弹上涨是为了喘息和调整仓位结构,而不是“搏出位”或“一击制胜”。在经历了三轮大跌之后市场信心及其疲软,在“熊市反弹”中热点往往并不持续,此时大幅加仓去搏某一个方向将很难获得明显收益。因此,高仓位的投资者可以趁反弹将仓位降到中性或将结构调向均衡,低仓位的投资者可以少量加仓参与,但都不宜去“搏出位”或追求“一击制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