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策略:收市前半小时这样做

尾市是一个炒短线的极佳机会。在股票市场与期货市场,波幅最大的时间就是临收市前近半小时左右。主力机构与大户最在这段时间兴风作浪。有时全日都在上升,但临到收尾的数分钟却变成“跳水”;有时全日都跌,到收市时候却戏剧性地以飚升收场。尾市是一日之内最重要的时刻,研究和掌握尾市半小时的波动规律对于短线操作具有深刻的实践意义。

  尾市理论主要依据下述理由操作:

  1、如果有一日临收市之前一段时间,突然有好消息传入期市或股市,这些利好消息将会刺激购买意欲。但已临近收市,买方全力买入也买不到多少,一到收市就要等到明日开市才可以再入市购买。

  2、第二天一开市,昨天尾市意犹未尽的购买欲,将会体现于一开市就上升。因为大家唯恐踏空,昨日买不到,今早一开市要买一些。短线市场笼罩着利好消息和乐观气氛,所以往往昨天尾市扫货收场,今朝一开市多数亦会出现高开继续扫货现象。

  3、相反,如果有一日尾市有一些坏消息,以至于人心惶惶,个个争先恐后,你沽我也沽,互相践踏,但时不与我,“鸣铃”收市,沽不出货的明日请早。

  4、这些恐惧的心理会持续,第二天一早开市,大都会是“低开”,一开盘就能见到沽货镜头。大家唯恐手中头寸沽不出去会越跌越凶,所以争着做第一,沽货都要第一,快人一步在相对高价沽出,以免落在人后,加重损失。即是说,今日尾市有利空消息,预期第二天开市是跌市就十拿九稳。

  尾市理论告诉我们,今日尾市有消息,效应会延续到第二日一早。这是一个十分合乎逻辑的推论,这个理论准确性程度亦十分高,是一个炒超短线股票的可取策略。如果今日尾市有消息,理论就指示应该立即采取行动,买卖期货或者股票。今日尾市采取行动,譬如在尾市好消息之下买入,明日在利好消息仍然发生效应之下,趁高开之机,立即平仓,获利不菲。

  当然世事并非一成不变,尾市利好消息,使尾市狂升,如果收市之后证实是“流言”,明日可能股市期市会面目全非。但只要持之以恒,长期运用尾市理论,赢面是肯定的。

  不过最后要说一句,千万不要太贪。如果昨日尾市升时你入货,今日高开,根据理论就立即要获利回吐,不要希望市势不断上扬,因为到今日尾市又可能有坏消息流入市场。用这个理论只做隔夜市,无论赚或蚀都要平仓了断,否则一旦看错,死不认错可能越错越深,不赚反蚀,而且越蚀越心寒。或者当你有钱赚时又希望能赚更多,市势却突然转变,原本可以赚钱变成亏本,浪费机会时间。如果你要做一些中长线买卖,就应该参考其他理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