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三大猜想:维稳行情或将延续

大势猜想:维稳行情或将延续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股指整体呈区域震荡态势,早盘股指小幅低开,而后沪指全天在2900点附近震荡,题材股表现相对较弱,创业板指领跌市场。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分散染料和猪肉概念,跌幅居前的是虚拟现实和高送转概念。从同花顺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2200万,委卖盘为3800万,多空比为0.58,从数据上看,沪市委买盘较昨日均有所增加,委卖盘则基本持平,多空比有所回升,空方今日虽占据上风,但资金介入明显。从盘面上看,个股上演分化行情,两市热点表现较为散乱,前期强势个股上演调整行情,不过资金参与市场热情仍然较高。分析认为,沪指2950点上方有较强套牢盘阻力,经过连续上涨后股指震荡整固为意料之中,不过在两会即将召开和管理层的维稳预期下,大盘后市仍有上升空间,后市重点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后市策略:沪指2950点上方有较强套牢盘阻力,经过连续上涨后股指震荡整固为意料之中,不过在两会即将召开和管理层的维稳预期下,大盘后市仍有上升空间,后市重点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建议投资者参与市场还是控制好仓位为宜。

  资金猜想:资金仍有望流入市场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股指整体呈震荡走低的态势,沪指小幅下挫在2900点附近震荡,题材个股表现较为弱势,创业板指跌约1%领跌市场。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46亿元,资金流出呈现均衡的趋势,主力资金今日从权重板块出逃。消息面上,部委接踵放招供给侧改革,多份配套文件有望上半年出台;十项国企改革试点即将落地,试点央企有望扩围。在消息刺激下,今日央企改革板块迎来市场关注,多只个股涨停,虽股指弱势调整,但临近尾盘股指迎来回升,两市热点仍有一定持续性,盘中个股分化加剧。分析认为,前期市场大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盘中出现震荡整理并不意外,在维稳预期下,资金仍有望流入市场。

  后市策略:前期市场大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盘中出现震荡整理并不意外,在维稳预期下,资金仍有望流入市场,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市场,但注意控制仓位。

  热点猜想:央企改革板块可适当关注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据国资委官员在23日举办的国企国资改革研讨会上表示,今年国企改革要坚持试点先行,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十项改革试点。国投集团董事长表示,将通过产业整合、收购兼并、资本运作等方式,积极转型升级;今年将继续增加试点企业数量,扩大授权范围。另据媒体报道,央企第二批试点名单有望今年上半年公布。随着“1+N”文件体系基本形成,国企改革将在今年迎来政策落实年。集团性质以竞争类为主,管理层改革积极性较高的央企更值得关注。

  后市策略:十项国企改革试点即将落地,预计央企试点名单将扩围,招商系、华润系等有望进入试点名单,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相关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