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将陷入新困局

虽然大盘周三尾盘再次急速拉升反弹,但无奈挡不住五大利空的袭击,周四两市在频频跳水后再次大幅向下杀跌,对昨日的阳线更是有阴包阳的恶劣形式。而如此频频跳水杀跌,也将行情带入了危险困局,投资者须注意个股跳水杀跌的风险。

  诱发股指频频跳水的五大利空分别为:1,公募基金1月大幅缩水达万亿之巨,机构资金瘦身让行情不稳定频频跳水;2,两融余额在本次反弹中增长缓慢,风险偏好资金的谨慎说明对后市行情难乐观;3,1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或降约8178亿元,热钱流出压力仍大,压制股指反弹;4,两市量能迟迟没有放大,无量反弹不可靠容易受空头狙击;5,本轮领涨龙头创指近期频频弱于沪指,严重影响了市场做多人气。好股互动认为A股正是在这五大利空袭击下,频频跳水个股大幅分化,因此对反抽无力、业绩暗淡、涨幅巨大与主力调仓的品种,我们须立即调仓换股。

  在做多步调不统一下,大盘短期频跳水确实难避免。不过另一方面,QFII连续49个月在A股新开账户,也意味着中长期股指还是有一定投资价值的,特别是具有政策利好与业绩增长确定性的品种,随股指回调更是我们捡便宜筹码的机会,如我们认为以下两大主线。

  1,国常会力挺新能源车,电池制造设备业首获支持。由于行业受政策扶持明显,反弹过程中新能源车板块还是相对强势。国常会再次力挺新能源汽车,投资者的看好预期有望再度升温,会议重点提及的电池、充电设施板块尤其值得关注。

  2,军工央企中国电子集团放出重组大招,资源整合成国企改革重头戏。从顶层来看,今日将公开十项改革试点方案,大力推进国企改革。从微观层面,昨日旅游业央企开展重组,中国电子开展内部重组,显示改革的步伐有所加快。国企改革板块短期关注度有望继续上升。

  综合来看,在五大利空袭击股指再次跳水下,市场风险警报或再拉响,因此我们应警惕风险为主,在防范好风险的提前下再择机逢低布局,特别是对上面两大主线抗跌、且杀跌回调充分的个股,逢股指回调我们可大胆买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