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分享:做正确的事情远比把事情做正确重要


上周总体走势不错,市场在两会维稳资金退出后,自发的走出修复性行情,成交量温和放大,各大指数全周收涨,尤其是创业板,一周上涨了12.56%。连续两周,我的操作和收益比较满意,本周20%+,上周10%+,已经完全消除了熔断股灾带来的收益率影响。近期其实操作并不太多,就是在大多数人悲观和憧憬供给侧改革的行情时,坚持布局了新能源领域的个股,一月二月的天齐锂业,三月的天赐材料东方日升,收获颇丰。


用一句话来总结近期的操作:确保自己在做正确的事情。所以“好行业,好企业,好价格”就是我的三好原则投资原则。当坚持了这个原则,每日的波动便显得不是那么重要。当然,要是能结合做对大波段,更能获得超额收益。


昨天有个粉丝给我留言,说“一直站在门口,等待着底部来临,犹豫着不敢进入,看行情起来了,心情更是矛盾,不进入怕踏空,进入怕被套,不知道如何是好,投资让我变得心力交瘁”。我想,有这种想法的投资者不是少数,同时,如果后面再有逼空行情,这类投资者大概率会在后面忍受不住煎熬进场,往往进场不久,就会高位站岗被收割。这个时候,要把事情做正确,显得是多么的困难,因为你不知道这个时候究竟是等待正确,还是入场正确,只有事后验证才能知道。


股价短期推动因素很多,比如事件驱动、资金驱动等,但是长期看来,推动股价上涨的唯一因素就是价值,是企业未来的盈利能力,这个才是投资的关键。

后面的会怎样,是涨是跌?短期我们真的无法预测,但我知道一件事情是正确的,放大格局,远离喧嚣,坚持自我,坚持和优秀企业一起成长,你收获的不仅仅是金钱,还有宁静的内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