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的一周---本周行情之思考


本周跳空高开后,后面四天基本是震荡回调的过程。本周三、四考虑目前点位所面临的压力位、黑周四、月底大跌的各因素,采取了分批减仓规避风险的策略。周四低开高走再尾盘跳水,震荡行情明显,但这个周四在这个位置这个时间点上表现比我想像的要强。今天行情比较平稳仍然属于缩量震荡的模式。那下周的行情到底怎样运行?采取什么策略比较好?

1、 周线图:本周收出一个十字星的周K线,成交量稍有放大,5周线上穿10周线,周K线站上10周线,目前离20、30周线仍有距离,MACD绿柱基本消失有即将形成金叉的可能,KDJ正处于金叉趋势运行中,整个周线仍处于从2015年6月至2016年1月形成的下降趋势线里。从周线技术指标我们可以得出:周线目前的位置压力较大,但考虑MACD即将形成金叉且目前MACD中的DIF值仍远离0轴,同时目前位置离20、30周线仍有距离,所以周线仍有反弹的趋势和一定的空间。
2、 日线图:上证日线本周呈现连续震荡回调走势,今天在接近10日线的位置获得支撑,并没有跌破10日均线,目前上证所处位置是60均线、1月底2月底平台高点、下降趋势线的三重压力位置,在此位置回调是很正常的现象,但如此小幅度的回调是出乎我的意外,这是一种强势的回调。5日均线上穿60均线,各短期均线呈现多头走势。MACD继续金叉运行并上穿0轴,KDJ形成死叉,成交量方面在本周一放出巨量后连续四天缩量调整,今天的成交量为1.75亿,为本周一高点3.52亿的一半左右。日线趋势是处于2638上行趋势线和5178下行趋势线形成的三角形尖角区域中。从日线技术指标我们可以得出:本周日线运行最值得关注的是成交量,如果关注去年及今年初拐点大阴线运行规律可知,基本没有在成交量突然放量后又突然缩量极致的回调情况下出现大阴调整,这背后的逻辑就是成交量突然放量后又突然缩量极致,筹码就没有充分交换,如果主力要出货,就必须还要有一个放量拉升的诱多出货的过程,就像2015年12月底那样运行。所以下周初大盘继续拉升创新高的可能性比较大,我们可以关注成交量,如果创新高后的成交量没有本周一的成交量大,那么就要时刻注意大盘运行情况,以防出现单日大阴回调。

二、再看本周各版块运行情况
本周热点版块仍然为上周的版块,比如无人机(7.34%)、智能驾驶(6.99%),但本周的猪肉概念(7.05%)、迪士尼(6.25%)异军突起。上周强势的锂电池版块个股出现了一定的分化。那么如果下周大盘拉升创新高,但在没有太大空间的情况下,这些强势版块将有可能继续表演。特别是迪士尼版块,目前离开园时间越来越近,资金炒作的可能性较大,下周值得关注。
三、下周策略
1、根据技术指标分析,下周创新高的可能性较大,但空间不要幻想太高。个人认为上证大概会反弹至20周线3180左右。在上证大盘有上涨及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考虑上证大盘目前仍然没有热点版块,所以个股选择上仍然以中小股为主。
2、根据本周版块运行情况,下周建议重点观注迪士尼版块、智能驾驶版块。另外也可以选择在版块振荡中对本版块个股进行调仓换股,比如本周大V简放的策略就非常正确,虽然本周锂电池版块整体表现不突出,但他在本周换掉上周强势的天齐锂业,换入上周弱势的多氟多,就取得了很好的收益,这个策略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3、目前仍然是熊市中的反弹,不要期望反弹的过高目标,千万不要追高杀跌。本周大盘指数虽然是横盘震荡,但如果采取追高杀跌的方法,那将是左右打脸损失惨重。熊市中的反弹必须要树立止盈的思想,任何反弹高点卖出的股票,都有机会低价接回来,只是需要耐心而已,这是和牛市完全不一样的情况。
4、操作自已熟悉的个股及版块,只有这样才能把握好个股的节奏。熊市中没有好的节奏,会导致心态失衡,从而容易造成损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