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致父亲

?很少写父亲,在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写一点关于父亲的点点滴滴,以表达对父亲的感恩,也祝愿天下的父亲都节日快乐。

无情的岁月卷走了我的童年和少年,也染白了父亲的鬓发,卷走了他的青春时光;当我已经成家立业的时候,父亲则进入到了老年,尽管他的身体还是很硬朗。父亲出生在新中国成立前一年,记得父亲说过在他刚出生不久我的爷爷就撒手人寰,父亲是和我的姑姑大伯他们一起长大的,这也直接导致了父亲很小就比别人家的孩子懂事,父亲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农民,他集中了中国千千万万劳动人民身上的朴素、忠厚、老实,勤劳、节俭的品质,在我和弟弟妹妹的心中,父亲永远是伟大的。

小时候父亲厚实的脊梁是我们温暖的床,一双结满老茧的手不仅为我们遮风挡雨,也在温饱的年代为我们创造了无数美味的食粮,父亲的那双手很灵巧,犁地,施肥,栽秧,农田里的活他基本都能够得心应手,除此之外,父亲还能用他的那双温暖的手编织苇席,箩筐,砍柴,做一些简单的家具等一些家用物品。

父亲虽然没有上过学,甚至是认识的字也寥寥无几,但是他用那种最朴实和最传统的思想教育了我和弟弟妹妹们,教会我们如何做人,教育我们什么是善,什么是恶,在父亲的思维和思想里,善良和诚实占据了 他大部分的心房,老人家很少和别人红脸,更不要说太多的纠纷,但这不意味着父亲是个软弱之人。

年轻时候的父亲也是十分的英俊潇洒,高挺的鼻梁,宽宽的额头,一双深邃的大眼睛更是看尽了人间百态,人情冷暖,现如今父亲接近古稀之年,一头稀疏花白的头发,细数过往岁月;曾经宽大、饱满的脸庞如今缩小了一圈;曾经的过往浑浊于深邃的眼里,验证着岁月的变迁,之前俊俏的脸上,也出现了许多老年斑。

父亲伟岸的身躯开始变得有点驼背,矫健的步子也开始有些踉跄,可见岁月不饶人,我可以想象我们第一次喊出爸爸的时候父亲那喜悦的心情和慈祥的眼神,我也不曾忘第一次去上大学父亲骑自行车带我走了几十里土路的情景;还记得每一次归家时父亲看到我们时舒展的额头和幸福的模样,走路的步伐也稳健了许多。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母亲给了我们一生的牵挂和期盼,父亲则挺直了我人生的高度,都说母爱是无私的,其实父爱又何尝不是,父亲更是用他自己的方式和行动影响了我们兄妹三人,母亲身体一直羸弱,我记得从我记事起在我们家父亲就比其他家庭的父亲要多付出许多,但是从不见他有过什么抱怨,默默无闻的付出,还记得我结婚时给父亲的那个拥抱,我能感觉到父亲身躯在轻微的颤抖,虽然高过了父亲半头,但是拥抱的那一刻我依然感觉到父亲的高大和伟岸,成吉思汗曾满含深情地说过:“世上只有一个最好的女人,便是我的母亲。”今天我想说,世界只有一个男人最伟岸,便是我的父亲!

但是现在最大的遗憾就是在外不能多陪陪父亲唠唠家常,聊聊天,或者陪父亲下盘棋,时光如水,年华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但永远不能冲淡的将是父亲对我们的爱,我以相逢为笺,思念为笔,书清风,也书明月,只将这一份温情,遥寄给远在故乡守护的父亲,不管您的容颜如何老去,岁月如何改变,都不能改变子女们对你的爱和牵挂。

给了我生命的父亲,给了我一生牵挂的父亲,假如你不曾养育我,给我温暖的生活;假如你不曾保护我,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是你抚养我长大,陪我说第一句话,是你给我一个家,是你我敬爱可爱的父亲,感谢一路上有你,在这个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请原谅孩子不能陪在您的身边,唯有用文字写下些许文字祝福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