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交易之道——均线实战转折关头的16种技术现象(二)
原文地址:交易之道——均线实战转折关头的16种技术现象(二) 作者:gesheng3313

?交易之道——均线实战转折关头的16种技术现象(二)


? ? ? 均线实战转折关头的16种技术现象


之(二)


转载

2.均线平走现象

均线在运行时分为三个阶段,平走,向上和向下。均线处于平走时,股价是最敏感的时候,原因有3个:

(1)支撑和压制力度最小,最容易被击穿

(2)当股价出现阶段性高位,或者低位时,均线走平常常预示着股价将出现阶段性扭转现象。特别是该均线在高位距离股价很贴近的时候,即使股价短时间是在均线上面波动,股价扭转击破均线的概率非常大。当出现有几条均线都开始有平走现象时,市场往往在酝酿着一个比较大的变化拐点的到来。特别注意的是,平走的均线周期越长,股价扭转后的下一个运行阶段的时间就会相应的越长。

(3)当几条均线都出现平走现象时,如果这几条均线相互又比较靠拢,就是即将进入变盘窗口拐点的强烈信号。

那么,阶段性高位,均线平走现象出现时,后面的走势基本会怎么样呢?

通常只有两种现象的发生:如果整个浪型没有走完,股价就会选择横向在一个区域里上下震荡。

如果浪型走完了,那么就会向下调整,但是一般股价先会调整到距离最近的那条长期均线处才有比较强的反弹,比如144日均线等。

?

3.支撑和压制性均线

股价在阶段性的上攻阶段和下跌阶段中,都会出现平台震荡的阶段。关键是当第一次出现平台现象时,股价必然要调整,向一根具有重要的支撑或压制作用的均线靠拢。当股价靠拢到该线时,就会形成再次的攻击波。此时,这根均线一般会处于比较强的上行或者下行状态中,均线角度坚挺移动。那么,这条重要的支撑或者压制均线就是本次整个阶段性波段中最重要的一条支撑,压制性均线。这条均线至少有2次以上的支撑或者压制作用。

(1)通过该条均线的时间周期来分析判断本波攻击的持续时间有多长。但要注意,一旦该均线被击破,那么该时间周期也将转变为另一个时间周期,整个股价的运行趋势也将改变。

(2)通过这条均线的时间周期来分析目前该股的攻击强度大小。

(3)注意股价的攻击强度大小状态,重视该条均线的支撑,压制变化,确定波段时间周期的长短。

当该均线出现走平现象,或股价大幅度击破该均线时,基本上会发生本波段结束现象,而转变到另一个新的时间周期中去。

总结:重要的支撑,压制均线会在股价运行的不同阶段,而出现转换,主要是该股的控盘主力的整个操作计划有关。

?

下面结合自己曾经做过的股票来阐述一下均线的支撑和压制。

?

[转载]均线实战转折关头的16种技术现象之二

?

这股票是曾经自己做过的一个股票,通过这股票,我要讲的是,好的买点对于一个投资者或者投机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此其一。其二,好的买点的出现往往是可遇而不可求,这就解释了一个问题,基本上不要轻易动你手中的钱,要买,要有很大的赚钱把握才能买,这样日积月累,才能赚大钱。

这只股票的第一个好买点,当然也符合,,大处找买点的思想核心,当然,大处找买点,估值很重要,这个企业不错。技术上85日线是一个不错的买点,强支撑,又均线聚拢。那么第二个好买点在哪呢?就在于第二次出现下探85日均线之时的那个小阳线。这里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好的买点,基本面上中报快要临近,不错。技术面上又有22法则的运用,前期85日均线的强支撑。这就是主力的部分控盘手法。

所以,做股票也要讲究缘分。合适的时间遇上合适的股票,才会让你快乐,让你顺心,顺意。很多东西是不能强求的,太早太晚介入都不合适。当然,如果你能基本把握这些东西,任股价怎么折腾,基本不会影响你的心情,所以,大局观是很重要的,做股票。那么,当现在这样子出来之后,你就知道随着长线均线的不断上扬,股价会基本缓缓上升,但是会很慢,很慢,因为85日线的支撑,如果下个调整到35,55日线,也许上涨的速度会快一点。这就是为什么这只股票现在磨人。

?

好,下面自己再举一个例子:

?

?

看看这只股票,从55日线的支撑到15日线的支撑,攻击强度是否增加了,攻击周期是否变短了。这种股票最适合一招鲜了。只要把握住好买点即可,什么时候5日线破15日线,可以减仓,破35日线,可以止盈。所以,任何一只走势强劲的股票,在他没有形成大牛之前,你要有充分的耐心,等待他的整理。这就是为什么说耐心和等待在股市里非常重要,在这个前提之下,然后你明白该怎么样的捂股赚大钱。什么股能悟,怎么悟。什么股不能悟,这就需要你的火眼精精。很多东西,还是缘分。

?

题目,思考思考下面这只股票?有希望涨吗,为什么?如果有希望涨,哪里是好买点?

如果没希望涨,为什么?

?

[转载]均线实战转折关头的16种技术现象之二

?

?

原来,做股票是一件很讲究缘分的事情,突然觉得。正确的时间遇到合适的股票。

?

?

?

?

?

均线实战转折关头的16种技术现象之三

4.靠而不交,方向延伸

当股价处于明显的上攻阶段中运行时,总是不断的会出现股价拉一段回收一下的技术动作。但很多人在回拉的时候容易被恐慌心理影响而失掉本来想把守的筹码,而下跌阶段,在一收的时候,又容易把资金换成筹码,反而被套。在这个时候,特别要注意短线的两条均线的“靠而不交”的现象。两条均线出现靠而不交的现象,则意味着这个阶段的攻击动作还没有被扭转,是均线攻击中比较强势的一种表现。虽然K线上穿下跳很吓唬人,但均线由于比股价的走势稳的多,多注意均线的变化,会过滤掉很多杂波的影响。称之为,靠而不交,方向延伸。

下面,我举一个例子,我好朋友买的一只股票。

?

[转载]均线实战转折关头的16种技术现象之三

?

这只股票在创反弹新高后,看起来是很吓人的,股价k线上穿下跳,但是,虽然一根大阴线,半年线的支撑还是很有力度的,另一方面,均线,交而未交,方向延伸,理应看好后市。况且,这几根K线组合是典型的炸弹坑形式。

?

5.价穿线不穿,拐点必出现

股价击穿重要的均线时,短均线却并不随股价击穿该均线。在明显的上攻阶段中间阶段,股价有时候由于控盘主力的震仓,洗盘等技术动作对股价的影响,股价却在短时间内击穿重要的支撑均线,但短均线却不随着股价击穿该重要均线。这个时候短线就会有拐点的出现。

下面我举个例子:

?

[转载]均线实战转折关头的16种技术现象之三

?

?

6.多线交叉,起涨起跌

三条或者三条以上的均线在同一个点上,出现了集体性的交叉现象。多线聚拢现象后,就会变为多线交叉。多线交叉从原理来讲是多个周期的平均持股成本在某一时间内合并为同一个价格点。是股民心理盘口达到一致性的时间窗口。也是发动攻击最适合的时间。因为这时候往往是控盘主力的某一个技术目的完成的时候。所以,起涨起跌就发生在这个时间窗口里。当然,怎么判断起涨或者起跌,可以看几条均线的交叉位置是在股价的上面还是在下面,在上面形成要注意起跌,在下面形成,要注意起涨。当然,还要配合股价波动节奏和市场信息等。

下面举个例子:

?

[转载]均线实战转折关头的16种技术现象之三

?

?

7.交叉见底,交叉见顶

这个对于自己的交易系统没有什么帮助,只是一个短线上的小经验,没有多大用处,故不详细介绍。

?

?

?

均线实战转折关头的16种技术现象之四

8.上攻重底,下跌重顶

股价在攻击状态中,上攻时重点的分析判断在每个底上,下跌时重点分析判断在每个顶上。

当股价形成向上的趋势性攻击时,股价每冲击出一个顶后,必然要有一个回落整理的过程,这也是股价内在一攻一回的波动节奏所致。但如何才能够确认股价回落之后还会有新的攻击出现,重点不在冲击出的顶上,而是在回落后形成的这个底上来分析判断。这也就区别出哪个重,哪个轻的问题。所以分析的重点就落在了底上:

(1)回落的幅度决定再次攻击的难度;

(2)回落时换手量的变化决定主力在这里的意图是出事震是洗还是短时间的修复超卖超买。

(3)回落后下面的技术支撑强度决定再次攻击的市场基础

(4)回落后的均线排列状态,等等

这些实际的问题都和回落后的这个底密切相关。如果把上攻阶段中的每个底的问题分析判断准确了,也就会在实战中确认出这个顶之后是否有新高出现以及这个顶的性质。

?

1 ? 200 : 1500; if (zwconbody.offsetHeight > hideHeight) { zwconbody.style.height = hideHeight + 'px'; zwconbody.style.overflow = 'hidden'; zwconbody.style.position = 'relative'; var newHtml = document.createElement('div'); newHtml.className = 'readmore'; newHtml.innerHTML = '展开阅读全文' //var appendHtml = '

展开阅读全文
' zwconbody.appendChild(newHtml); } })(); } }catch(e){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