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鹏欣资源,一头沉睡的补涨烈马

一、停牌半年收购

鹏欣资源拟作价逾19亿元向实际控制人姜照柏及一致行动人姜雷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宁波天弘合计100%股权,进而间接取得CAPM的控制权,CAPM的核心资产为南非奥尼金矿矿业权。本次交易拟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40000万元,其余部分以上市公司发行股份为对价支付。同时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889.70万元。本次募集配套募集资金支付相关中介费用后将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南非奥尼金矿生产建设项目。

鹏欣资源曾于7月17日在上交所召开媒体说明会,就市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正面回应。会上公司表示,奥尼金矿资源储量较为可观,金矿具备良好的开发基础和经济效益前景。根据矿产资源储量咨询机构Minxcon于2015年12月15日出具的符合JORC标准的矿产资源技术报告,奥尼金矿矿产资源量探明的是2658万吨,黄金 量占比46%,控制的为1208万吨,金量占20%,推断的矿量是3265万吨,金量占比34%,整体资源量比例符合地质规律;奥尼金矿的金金属量高达501.74吨,且奥尼金矿矿石 平均品位高达7克/吨以上,属于高品位矿藏。而出具报告的机构Minxcon市场知名度较高,尤其在非洲矿业市场拥有众多如毕马威、普华永道等知名企业客户,其具备较强的业务实力和业内声誉。

此外,鹏欣资源指出,当前公司主要业务是金属铜的采选冶及销售,在行业周期性因素的影响下,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波动性。通过本次交易新增黄金采选业务,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有色金属业务布局、分散单一业务风险,提高上市公司业绩的可持续性和稳定性。

鹏欣资源本次重组 业绩承诺情况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公司也在本次回复公告中对此问题进行了详细披露。根据公告,交易对方表示考虑到奥尼金矿生产建设周期、生产进度、以及开采规模等因素,同意本次交易中业绩承诺期限覆盖奥尼金矿投产第一年至达产期第三年,即为2018至2024年。

本次交易对方姜照柏、姜雷除了长达七年的业绩承诺期限外,对本次交易业绩承诺期覆盖率也超过100%。初步测算,标的资产宁波天弘2018至2024年累计预测净利润将超过20亿元,占本次交易对价的比例超过100%。通过与近几年的可比案例对比,2014年以来国内上市公司并购金矿案例中业绩承诺期覆盖率均值为36.1%,业绩承诺覆期覆盖率中位数为30.9%。本次交易业绩承诺期覆盖率超过100%,远高于可比交易案例业绩承诺覆盖率。可以看出姜照柏、姜雷二人对奥尼金矿的投产后的业绩充满信心。关于本次业绩承诺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上市公司将从卖方手中取得七年保障期限,且保底20亿的标的资产。这对鹏欣资源及其投资者来说无疑是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姜照柏与姜雷合计持有南通盈新投资有限公司100%股份,从而间接持有鹏欣集团100%股份。鹏欣集团为鹏欣资源的控股股东,姜照柏为鹏欣资源的实际控制人,直接和间接持有鹏欣资源30.96%的股份,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对于业绩补偿有着充分的保障。

二、海外优质的钴资源

鹏欣资源在2016年8月作价17亿购买鹏欣矿投剩余股权使其成为全资子公司,同时配套募资新建刚果(金)2万吨/年阴极铜和7000吨/年钴生产线。为保障希图鲁阴极铜以及氢氧化钴生产线项目原矿石 来源的稳定性和铜钴矿 产品销售渠道的提前锁定,鹏欣矿投已与国际知名金属贸易商托克以及杰拉德建立长期合作,约定每年提供30000吨品味高达9%-10%的铜矿 石以及7000吨品味高达5%-6%的钴矿石。

根据资料显示,鹏欣资源7000吨的钴生产项目分为两期,第一期3000吨的氢氧化钴生产目前已经正式启动,进入现场施工阶段,预计在明年三季度有望向市场提供紧缺的钴产品。根据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充分利用阴极铜和钴产品供需缺口和价格上涨的市场环境,实现募投项目较好的经济效益,预计每年净利润将分别达到1,650.68万美元和1,721.66万美元,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同时,在今年2月,鹏欣资源审议通过全资孙公司鹏欣国际参股澳洲镍钴矿生产巨头Clean TeQ,成为与全球着名矿业家罗伯特弗里德兰先生并肩的第一大股东。Clean TeQ公司旗舰项目是位于澳洲新南威尔士世界级镍钴钪Syerston项目,该项目是世界上最大的,镍钴品位最高的镍钴矿藏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钪品位最高的矿藏之一。目前项目正处于开发阶段,预计2018年开始建设,2020年投产。Syerston项目是唯一一个非洲之外,可以达到量产的大型钴项目,2016年的预可研报告显示,该项目预计在未来20年,项目产出每年18,000吨镍,3,100吨钴,相当于50万台电动汽车 的电池 阴极用量。

被严重低估的底部铜钴金资源股

600490 鹏欣资源,严重被低估!理由如下:

一、收购大股东黄金 矿!

股东业绩承诺达7年,并且业绩承诺率达到100%。什么意思?就是7年内的业绩承诺将达到20亿,百分之百超过收购的19亿资金!就是白给上市公司一个金矿!这两天的国际黄金期货 上涨突破,并且国际局势稍有动荡,黄金就彪,这样一个金矿注入,股价不涨?

二、正宗的铜股!

伦铜已经走成了慢牛走势,目前的A股资源股被516带坏了,它不涨其他资源就不敢涨,这反而让资源股积累了能量,后期被压抑的冲动将迟早涌出!公司的希图鲁铜矿 ,资源丰富,生产的阴极铜达到LME水平。

三、正宗的钴资源股!

鹏欣资源以第一大股东姿态入股澳洲镍钴矿 生产巨头CleanTeQ,成功获取新能源上游优质资源。据悉,CleanTeQ公司旗舰项目是位于澳洲新南威尔士世界级镍钴钪Syerston项目,而该项目也是唯一一个非洲之外,可以达到量产的大型钴项目,预计在未来20年里每年产出钴3100吨,相当于50万台电动汽车 的电池 阴极用量。

2016年8月,鹏欣资源作价17亿购买鹏欣矿投剩余股权使其成为全资子公司,同时配套募资新建刚果(金)2万吨/年阴极铜和7000吨/年钴生产线。在今年7月17日重大资产重组 媒体说明会上,鹏欣资源管理层也表示,7000吨的钴生产项目分为两期,第一期3000吨的氢氧化钴生产已经正式启动,进入现场施工阶段,预计在明年三季度有望向市场提供紧缺的钴产品。

四、牛逼的股权投资!

7.13元认购了1亿多股 002625 光启技术,该股停牌前收盘价36.36元,4月份就停牌的中小板股,复牌后补涨 几个板?即使一个都没有,浮盈已经接近30个亿,对于一个总市值100个亿的股票,怎么忍心看它长期在底部趴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