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是明牌,龙头股效应持续

1,大盘就是明牌


可以大胆判定第一次回踩20日均价线,会快速的拉起来。但要预判能够拉多高?拉多久?坦言,这是比较困难的。





直接向上有矛盾,压低反拉向上也有矛盾。5688-5891点区域,我们视为必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不能轻松逾越的一道坎。


但是,也不能否定不可以再往上推进。技术结构上,仍然是各个周期都保有同步向上移动的多头态势,依旧具备上行助涨的积极效应。


只是,技术上矛盾重重。向上推升,就需要滚动更大量能来推进,而今日量能继续缩减,不仅未在反拉指数时释放增大,也已经带来短期量潮的不利预期。


这个情况下,不是主观期待或奢望继续向上拉升指数而带来怎样的投资机会,反倒要主动提防会出现“拉升不成反手再压低”的不利局面。


这自然会给操作带来许多困境,容易引发患得患失的情绪波动,这对稳健操作是不利的,而且容易在市场的震荡过程中,出现节奏性错误。


同时,现有的技术结构,不进则退,逼近20日周期的关键节点,很容易带出这样的预期变化。一旦造成20日量价同步扣高走低,很容易带来20日周期的调整走势。


综上所述,向上向下都是矛盾,在没有显著的改善或消除这样的预期之前,的确是不容易带来更激情的局面。操作上,也就要继续做好相应的策略和安排。


2,龙头效应持续


每一次震荡,都会是一次对头部企业的良好教育。今天也不例外。今天率先启动反转拉高的个股,主要就是一些细分市场领域的头部个股,龙头股效应持续。


我们举几个经常和大家谈起的代表,比如视源、金发、通威、华友、晶盛、潍柴、海康等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细分龙头。悉数大涨。




今天不是要鼓励大家去追涨追高,而是要表明,未来仍然要聚焦于头部的企业,优秀的个股,顺应趋势,做好长期长效的投资。


可以确判,下一次波动带来的市场变化,仍然如此。这就需要大家早早做好目标储备,在符合自身投资方法模式的时候,择机参与。


不要怕调整,今天跌了,或波动了几天,在绝对的涨势基础之上,随时会卷土重来。现在的市场环境,还是长多的技术路径,沿着趋势向前行。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