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28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周四面临的情况会比周三复杂许多,主要在于即便指数往下压低打穿20日均价线,但还是不会改变20日均价线的上行态势,而由于非第一次考验20日均价线,且保有20日均价线绝对优势的时间不多,这就使得再打穿20日均价线,很容易一蹶不振。




这个技术路径的演变情况,我们早早已经分析预判,指数的波动实际上已经是明牌。按照自然周期的推演,一目了然。向上的矛盾在于5688-5891点区域,向下的矛盾就是短期结构的转变预期,这就是摆在面前的客观状况。


当然,也不要紧张这样的局势。事实上,周三的缩量,既是乐于见到的缩量修整行为,也是当前最好的调整动作,越早一些化解短期技术矛盾,就越利于把调整的时间和空间控制在短期结构里头。越深一些调整,就越容易维持和保有中长多的技术优势,对长期多头行情的延续和发展都有好处。


震荡没有关系,恰恰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头,主动观察和选择符合自己投资思想和投资模式的投资机会。我们看好未来长期的资本市场发展,具有持续的承载国民财富的重要之地,但一定要拿得住优秀的好企业,跟企业共同成长。


当然,这一定会对企业的要求特别高。所以我们特别说明,把仓位都调整到自己越跌越想买的股票上,不要拿哪些跌了就心慌的个股,不作看不懂的投资,看不好的企业也不投,如此就大大缩小投资范围,做精确投资。


总有自己看得懂也看得好的企业,然后用心深耕,就一定可以赚到自己想要赚的钱。做的好的朋友,继续加强;做的不好的朋友,继续努力;还没有开始的朋友,任何时候都是起点。扎扎实实的做好投资,是未来最值得干的事情。


所以,虽然我们阐释大盘的技术矛盾,但这也仅仅是阶段性,指数性,而个体本身则会完全不同。犹如我们昨天看到的局面,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涨势火爆强劲,迭创新高的股价就是最强力的指引。


也有人说抱团,甚至有朋友跟我说,现在的局面和以往的做庄又有何区别?坦言,这个认识是有较大的偏差。我们一定要清楚,全民投资时代的到来,僧多粥少的局面会长期存在,没有那么多长期可以保持成长的企业,屈指可数。


所以,你会看到每一次震荡,都促使更多的资金流向头部企业。当然,这并非是鼓励大家去追涨追高,依然是为了阐明投资的理念和逻辑,以让自己能够再一次进场时有准确的定位和方向。


今日周四,转向下半周的市场预期,已是明牌。我们继续做好短期市场波动的准备和防范,通过仓位的管控来应对风险,掌握操作主动权。投资或物色投资的方向,偏于资源、科技、金融、消费等领域,但一定要抓优质优势的标的。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