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股市大反攻

1,大盘再跌必反攻


大盘持续回撤的空间,已经超预期发展,虽然打穿40日均价线后,小幅回弹了下,但力度和空间较小,还搞的今天又一个大幅下跌。直接踩到了60日均价线,现在这局势,怎么能不产生下周开局就击穿60日均价线的预期呢?


的确是一个很难消除的技术变化,但即便如此,我不建议大家还过于悲观,担心会持续再往下回落。逻辑道理,依然是我早前反复阐释的40、60、120日周期的绝对涨势行为。




按照当前的技术路径推演,我依然确判,3月8日之前,不会改变40日周期的涨势,4月2日之前不会改变60日周期的涨势,120日周期的涨势延续还可以持续更长的时间。


为此,我作出大胆预判,再跌必反攻。


不过,就下周的局面来讲,还可以如此大胆判定,但3月8日后的行情变化,就会复杂许多,即时操作难度会增大。即使反攻上涨,还是无法改变即使矛盾,那么后面依旧要主动控制,不宜激进。




照此而言,则下周敢跌敢买,还可以大跌大买,但也尽可能是在上半周如此,下半周同样不宜这么激进。同时按照对关键节点的推演,也得敢涨敢卖,甚至大涨大卖,主动调控好仓位水平,应对市场波动。


2,深耕个股做确定性投资


指数的判断还比较简单,按照技术路径发展作相应的预判即可。但个股难度就大了,几千只股票,谁弹谁不弹,谁反升上涨谁小弹再压低,这些都无法早早确判,往往都是回头看才明明白白。


所以,不少投资者,干脆避开个体风险,直接以指数作为交易对象,反倒省却了不少麻烦。不过,这必然会牺牲掉个体过大的弹性空间,以及趋势性涨升机会。鱼和熊掌,风险和机遇的碰撞,就看自己的选择与偏好了。


我还是继续深耕自己看得懂看得好的投资方向,个体风险会努力通过组合配置和仓位管理来降低。依旧会努力创造收益更大化。按照近期市场表现过程,我们确判未来会有这么几个方向,可以挖掘和深耕。


首先就应该是最近瓦解下跌的优质优势个股,行业龙头的闪崩,看起来风险大增,但恰好我认为是风险的有效释放,也是必要的过程。对于周期性头部股票,闪崩后就不必留恋,但对于消费属性强的成长龙头股票,自然不必惧怕持续再跌。


当然,也会因为技术路径的变动而产生时间和空间的换位调整,这就需要细部研究,以合适的角度参与,也不必在被动的技术路径下受困。尽可能是叠加技术优势的时候,择机参与。


其次,则是疫情后时代的领域,我们继续阐释航空、旅游、教育等领域,最近的表现明显要更强一些,今天也都算是可接受的波动空间,也反应出内在的驱动力,产生的吸引和稳定效应。


还有,金融板块,可以积极看待低估值低位置的条件,今天也算是较为稳定,同样可以在波动的时候选择参与。科技也可以跟踪,主要是智能汽车、新能源、物联网、半导体芯片等等,今天总体表现也算强劲。


特别要说明下科技领域,我们近期观察到的数据反应出,去年持续以来滞涨的科技个股,出现积极的表现,主要集中在半导体芯片领域,而且偏于功率半导体器件,这又和汽车缺芯关联起来,还要第三代半导体方向,都可以跟踪关注。


另外一个新的状况是今天盘中出现前述的通信板块,但这个领域许多个股都是跌势,的确是很难奢望持续推升上涨。但从通信到环保等领域的强势作价,这倒是让我们看到乡村振兴带来的投资逻辑,这一块叠加两会时间,包括农业板块,未必不是一个关注的契机。


再聊几句资源的情况,今天早上也是最早反击拉升的板块,我在时空盈利战法视频里,特别说明的多只个股都在低开后快速拔起,有的还大幅上涨,这些个股,我们认为仍然可以关注,资源领域的投资逻辑尚未完结,周期性发展没有结束。


3,短期机会在跌不在涨


下周有利于操作的机会,仍然是在跌不在涨,技术上看再跌必反攻,但小涨也难以解除关于40日周期即将面临的关键节点,这样也无法积极参与。所以策略上考虑,敢跌敢买,大跌大买。


不跌就谨慎参与,有拉高上涨的时候,主动调控好仓位,以应对市场波动,掌握操作主动权。接下来的矛盾会明显加大,适度控制并管理好总体仓位即可。


今天是元宵节,祝节日快乐!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