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的新常态

还有一些投资人会担心大盘,但坦言,大盘还真不需要担心。别看前面几天搞的还挺难看的,危在旦夕,但也就是这样的划开个口子,其实缝缝补补,多给点时间,就可以修复了。


关于沪深300指数的变化,我们倒是觉得,可以作两个方面的大胆判定,一个是阶段性低点位置的探明,也就是对4695点的确认,只是并不能排除短期内不会再有低点,但不用怕压低,甚至回踩24月均价线。




另外一个情况,则是快速爆量下跌,我视为较大程度上化解了3-7月份横盘以来形成的堰塞湖,反而是有效的风险释放过程,特别是技术派最容易被瞬间击垮,失望与恐慌并存,由此而混乱出逃。




基本派思想出路的投资者,反而还可能会由此成为更大量资金的买进者,某种角度而言,是给基本派投资者创造更低廉的价格筹码。当然,理论如此,而且也是总论思想,个体差别还是显著的,这也是引发市场剧烈震动的内外因由。


我们还是会给出积极的指引,将此次下挫视为风险释放过程,且会在震荡过程中逐步将指数拉回,继续延续3月份以来的横向扩底态势。不过,其有利的转变时间节点,将落在8月末期。这个预期性推演,我们也都早早地反复地多次说明过了,今日就不再赘述。


不用担心大盘,而且我们认为这是常态。大家可以回顾过去2年以来的行情演变,自2019年以来,沪深300指数一路震荡上行,前进和后退,基本上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得到修复。长期向上的斜率变小,这恰恰是长期趋势发展的最好方式。


特别是从过去几次较大幅度的波动来看,都在快速急跌中完成短期过大涨势的修正,这是蛮好的情况。我们预判本次也是如此,并给出关于横向重构短多且延续横向扩底的积极判定。只是,这一切都是必须走出来后,再回头看,许多人才会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指数的常态化发展,我们视为可以继续淡化对投资方向投资标的投资逻辑投资理念的影响,不用紧张于指数的涨或跌,而是应该关心个股的涨或跌,严格意义上讲,是关注自己看得懂看得好的股票的涨或跌。


以我们对过去多年以来的投资标的的挖掘和跟踪,早已经确判优质头部企业的长期投资逻辑,龙头股票的资本溢价效应突出。而且明确指出这会成为未来资本市场发展的新常态,两极化发展会越演越烈。


一边暗无天日的下跌,一边是热火朝天的上涨。选错了边,站错了队,将终日得不到阳光。只有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而且要能够与时俱进,顺势而为,切不可逆势抵抗,更不要在无人区瞎折腾。


犹如今天个股的演变情况,许多股票的长期上涨,都非常值得大家思考。比如北稀、斯达等等,这些个股都分别代表了,我们持续追踪说明的半导体、资源等领域,时常说起,大家也都不陌生的。其实,还有许多有代表性的股票,关键是要真正认识得通透,才不会着相而犯错。




我们认为这会是常态化发展,而且可以在各个细分领域里头寻求自己认为对的投资标的。不一定非要是科技,只是近期阶段科技成长的逻辑强,人气高,但我们相信也必然有休整的时候,不需要盲目的跟随或追高。


就像今天的宝钢一样是反拉起来大涨,看起来岌岌可危,但瞬间就可以扭转,这就是龙头股票的长期逻辑。当然近期有很多细分头部企业跌的也很惨,但我们可以预期,新的轮动,就会转向一些被错杀的个股上,只是没有走出来之前,黎明前的黑暗往往十分吓人。


总的而言,大盘新常态,无惧于涨跌;个股新常态,龙头受宠爱。我们认为这会继续成为未来股市发展的典型特征。大家可以据此展开并寻求投资机会,只是短期动荡仍然需要时间来调和矛盾,少不了会折腾几番。在这个过程中,可以通过仓位的管控来应对市场波动,掌握操作主动权。


周末愉快!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