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有股市多头思维

今天我们先看看沪深300指数。以其各周期移动关系,我们在价格体系上,不难理解,今天受到60日均价线的下行阻碍和压制,所以冲高回落。这个说法,应该是非常容易理解的。


技术结构一目了然,这几天我们也特别反复说明,通过图形分析解读这些关系。按照对60日周期移动关系推演,确判还会继续因为扣高走低,而对指数构成向下的压力,一般可以作出受阻而回撤到60日均价线下方波动的预判。




其实,这个情况我们也可以应用于40日周期,因为至今来看,40日周期仍然是扣高走低的,同样可以作出指数随时会压低到40日均价线下方的预期发展。别看现在是站在40日均价线之上,但逻辑上的确是可以这么预期。


只是,条件分析和实际演变,还是存在一些隔阂的,并非就那么完全一致。而当前的情况,则反应出市场相对强势的一面,可以视为积极改善并试图扭转的积极预期。但是,因为并不能持续上行,也未能顺利改变遇到阻碍均价线的下行条件,这就往往会转化成实实在在的阻力,并反应出来。


所以,在指数向上连续挑战40、60日均价线后,明显疲态了,并没有持续推高而不回撤。事实上,我们又比较偏好能够出现这样的动作,关键就在于恰好可以收缩下成交量能,横向扩底,以自然实现技术结构的改善和扭转。


按照对40日周期移动关系,下周即使不能再将指数推升,也可以自然促成40日周期的低位扣减而实现转变。且在过去几天的持续抬升后,也给横向扩展并积极实现40日周期的转变,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来推演任何一个周期演变关系,早前我们关于20日周期的演变,也是类似的道理,现在看40日周期也是如此,其实对60日周期的转变条件,也可以这样推演。不过短多的形成并积极发挥其技术优势,则具备加速60日周期改善的进程,后续可以积极一些看待。


这里面的逻辑,也是建立在60日周期就当前扣减关系看,也不算太高,而且一旦实现短多到60日周期的扭转,则也是可以同步实现120日周期的转变,由此则算是促成了各周期不同转涨的积极势头,这容易带来更为有利的局面。


照这个路径思考,我们在亮学堂里,也特别给大家作了更积极的预判,也就是未来1-2周的强烈震荡,维持退一进二的方式,向上趋势性走高,最终实现技术性跃升和突破,形成有利的多头技术路径。


不过,按照早前推演,即使可以加快各周期扣低走高的进程,但要捋顺各周期移动排列关系,实现五子送财的涨势形态,还需要一些时间,这个情况,我们要到下下周才会更加明朗。


再看看上证指数。我今天在亮学堂里特别给大家图示了上证指数日K线技术演进预期,从条件上而言,还需要5-6个交易日后,才能够促成40日均价线向上交叉60日均价线,也就是要一周以后,才能够捋顺各周期移动排列关系。




在此之前,一方面是短期持续上行过大幅度上涨,致使指数和各周期均价线之间的张力过大,也使得再往上持续推进的步伐减弱;另外一方面可以视为三不结构的扰乱,也会诱发盘中的跌宕和波动,造成盘面反复拉锯。


今天可以这么来看待,但我们认为就是持续涨多了冲高而调整,但不改变已经取得的技术优势。并且经过缩量修整,回撤整固后,会形成更为有利的技术结构,反而有望带来更强力的攻坚势头。


我们最近也都持续跟踪说明科创50指数,这个指数结构继续怂,短期内是很难翻身的。过去2周持续阴跌后,目前已经引发短、中期结构的同步下跌,尤其是20、40、60日周期交叉下跌,构成典型的交叉助跌线,这至少都需要一个月以上的时间来化解,我在上周末的分析解读是阐释要有2-3个月的调整周期,在此期间大概率不容易再翻越新高。




这些都会持续影响一段时间,一般都至少要看一个月以上的调整行为,然后才能够出现明朗化,目前而言,就是继续以低量沉淀修整来看待即可,不要强求整体性回暖,只能是局部或个体现象,但仍然会波动剧烈而操作难度大。


总的而言,短期看,市场热度仍然会集中于主板市场,既反应出上证指数或中证500指数的强势局面,也反过来因为这些指数的强势而引导投资者预期。操作上可以继续偏于此来选择投资标的,但仍然不建议盲目追涨追高,并适度管控总体仓位,以应对市场波动,掌握操作主动权。


我们的逻辑,依旧是无论在哪些方向寻求投资标的,都要努力抓龙头,寻求“基本情况优秀”+“技术结构优势”的合力共振效应,往往爆发力强,持久性高,利润空间大。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