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13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指数性多头路径持续强化,在上证指数和中证500指数的趋势性上涨导引下,也会持续改善和优化其他市场指数,沪深300随着震荡趋上的路径改善,也都渐趋带来短多到中长期优势结构的演进。




科创类指数表现疲软,要重整出有利的技术格局,还需要一些时间,但不要惧怕科创市场的修整,诸多个股业绩增长快速,保持高成长特性,这类股票在专精特新方面有独特优势,高端小巨人,国产替代加速推进,长期发展值得看好。


从指数的差异表现,反应当下投资者偏好,主板市场更优越一些,但科创市场的高成长特性,也具备极强的低位布局策略。这使得我们反而可以积极看待整个市场正创造的跟随趋势易或低位布局成长股的有利契机。


趋势易,其实比较容易选择,从指数推及个股,并将基本面和技术面叠加确判,在实现涨势共振类股票上,主动跟进即可。质优势劣的品种,左侧布局需要管控仓位,难度稍大,但低廉筹码往往如此获得。


大家根据自己的投资思想和理念来把握操作机会,总体而言可以趋于积极一些,不要惧怕市场再震荡。尤其是我们确判,主板市场具有极强的涨势导向预期,小震荡不改长多基础,可以偏重于个股。


依照我们对近期市场走势特点研判,仍然给出资源类股票的投资展望,依旧可以积极参与,寻求确定易,在低位滚量起涨确立优势的品种上,多下功夫,且偏于龙头,专挑涨势强劲个股。这个思路,可以向上拓展到双碳下的各个细分领域。


再者是科技板块,这个领域随着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我们看到不少个股强势震荡,短期快速回撤反而利于保有长多基础上的短期修整,这其实都是比较主动积极的整固行为,但由于瞬间而来的结构性矛盾容易造成情绪跌宕。


事实上,对于在过去几个季度业绩增长稳定的企业,反而可以乐观看待,特别是细分龙头个股,都可以给出比较高的估值体系,主要是看长看到未来若干年的市场增值空间,这种一眼望穿终局的投资逻辑,往往成就了企业长期保持高溢价状态。


总的而言,本周继续重视个股,寻求有利操作机会。大盘可以任其波动,无惧震荡。其实上证不必持续大涨,沪深300还要反复调和技术矛盾关系。所以不求指数持续涨,但可积极做个股。只是在没有形成全市场合力效应之前,仍然应适度管控总量风险,以应对市场波动风险,掌握操作主动权。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