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指数越震越优

沪深300指数的技术形态,还是典型的三不状态,这种技术结构,一般都会反复折腾,上下拉锯,直到整出有序的趋势性技术特征。按照当前的条件推演,我们给出了较为乐观积极的展望,震荡以促进五子送财的涨势路径。


的确是比较大胆的判定,毕竟中长期均价线还是扣高走低,这都没有得到转变,谈何五子送财啊。不给一些时间,确实看起来八字没一撇,但稍加修饰,拉长时间,横向扩底的势头还是比较明确的。


以20日周期移动关系看,接下来会加速扣低走高,促进20日均价线快速向上移动,这是有助于推动指数上行,并构成支撑稳定效应,向上收敛指数回撤空间,从而实现震荡趋上的路径发展。




在此基础之上,按照自然移动关系推进,横向扩展即可促使40日均价线下周实现扣低走高的技术转变,而后扣低走高,并携同20日均价线同步向上推进指数上行,并进而扭转60、120日周期移动关系。


从60、120日周期移动关系看,当确立20、40日周期同步涨势后,则向上翻越60、120日均价线,并非难事。一旦实现有效突破和跃升,我们认为可以立马促使其指数扣低走高,实现各周期同步低扣减而上行的条件。


只是,要捋顺各周期移动关系,显然还不是马上可以促成的,这周无望,下周无望,下下周还无望。也就是说,真正的五子送财技术路径,还需要不短时间的磨合。但在此前的震荡,我们认为以上述推演发展,就是越震越优。


上证指数的走势,我们认为也是越震越优。按照对上证指数的技术结构推演,持续上行后,已经使得短期结构张力比过大,继续拔高很容易诱发回撤动作,而缓解矛盾的有效手段就是震荡震荡,修整修整。


而且,40日均价线也还没有上穿60日均价线,按照预期,我们预估本周也无从形成两者交叉行为,大概率得下周才会促成40日均价线向上穿越60日均价线。如此震荡并构成五子送财的绝对优势,自然也更利于后续行情发展。



照这么看,自然都是非常好的预期发展。而且在中证500指数上,也反应出小阳线持续推升后,诱出短期张力过大的矛盾。不过好在量能温和放大,仍然保持较充沛的后劲力量,任何回撤或波动,都不会改变趋势延续和发展。




综上所述,无论是沪深300指数,还是上证指数或中证500指数,都是给出越震越优的技术预判。这对于操作而言,自然是可以主动积极的寻求参与机会。可以重视个股,无惧于指数震荡或波动。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