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敢跌敢买,大跌大买

我们继续大胆的判定:敢跌敢买,大跌大买。这里面有两个层面的思考。


第一个就是对当前大盘指数越震越优的技术判定,这在昨天的分析中,已经作了专门的阐释。我们通过对上证指数、中证50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作了推演分析,均表明这样的震荡有必要且更利于后续行情发展。


尤其是上证指数和中证500指数,更是越跌越好,不跌反而容易带来持续上行的技术矛盾。我们继续通过上证指数来观察这一势头发展。上周已经给大家推演阐明,本周依旧会面临的震荡预期,就是持续涨而需要调,以及非有序排列关系而引发的震动。




按照40日均价线移动关系,要到下周才会自然向上移动到60日均价线之上,构成有序的多头排列关系。这个条件今天来看,也是如此。我们为此早已经说明,最好是回撤一下。而且今天来看,也就是回调到上周二长阳位置,并稳定在10日均价线之上。


按照技术路径变化,具备在这个结构里头止跌回稳,组织再回升走势。即便继续向下压低,哪怕打穿10日均价线,至少可以确判本周不会改变其涨势基础,也会随时把指数再拉回到10日均价线之上,不用惧怕会持续把上周二的长阳K线吞噬掉。


还有则是今日冲高压回来后,成交量能明显收缩,不仅没有出现任何放大量能恐慌行为,还恰好是我们需要的缩量调整动作,这也是有利于技术结构的调整,对震荡修整后再攻坚,都是有利的状况。


也可以用同样的方式来看中证500指数,其K线和均价线,以及单位量能水平,相较于上证指数的走势,具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给予一致的分析判定。


要说不太友好的表现,应该是沪深300指数,但也不必紧张,成交量能连日收缩,我们更是乐于见到这样的沉淀行为,回踩甚至打穿40日均价线,这几天我们也都阐明要防这样的过程,其实这都无惧于持续回落,倒是可以继续稳定在20日周期之上,横向扩底。




依照早前推演,本周依旧不具有转变40日周期扣高走低的条件,60日周期也是如此,这样就使得如此变动并非不妥,倒是很有必要沉淀量整固。这样来思考,我们反而可以乐观看待回调后再组织反攻,对技术结构的夯实更为有利。


总的来讲,大盘指数的震荡,非常吻合我们的预期判定,不用惧怕跌宕,更不要担惊受怕。以上证指数和中证500指数而言,都是越震越优,逻辑上反而可以据此敢跌敢买大跌大买。


第二个层面,其实就是买什么股票?怎么买?坦白说,这才是对投资者而言,最大的考验。现在的股市,个体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个股风险层出不穷,这些都加大了投资操作难度。


按照我们对投资逻辑的思考,仍然会从成长的方向去思考,无论最终选择哪只股票交易,都要是有较好的业绩增长,不买走下坡路的企业,也不买明显跌势的股票,这样就差不多可以避开许多容易持续低迷盘跌的品种。


最好,还是能够在未来投资方向上做些思考,不可能每一只上涨的股票都买到,还是要能够自我认知,作自己看得懂看得好的投资,作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超出个人认知范围外的钱,不赚也罢。但也确实不容易,需要好多知识储备。


为了不影响大家的操作,我们也就仅在方向上继续阐明,大逻辑的思考。比如新能源,这块可以继续关注光能和风能等等这些领域,包括还有储能等方向;汽车领域,这块仍然可以看电动化方向,但要深度思考智能化领域,这是接下来汽车领域的最大看点;半导体芯片方向,这个不用疑虑,继续看好细分市场的头部企业;物联网方向也要跟踪关注,都具有确定性的投资逻辑。


当然,上面这些还只是基本层面的思考,实际上,我们也还需要具体标的具体观察技术层面的情况,我们的策略是基本面择股后,还需要技术面检验确立有利的进出场时机。坦白说,这个是技术活,条件上说,就是多头涨势结构。




这样就形成了,“基本面优秀+技术面优势”的双重叠加效应,这又是我们老生常谈的操作模式。由于篇幅问题,深度说明,今天我们就不展开了讨论了。还有,具体个股,为了不影响大家操作,我们还是在亮学堂微信群组里实时地多多研究探讨,欢迎大家一起来。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