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16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目前市场的争议不大,不用惧怕指数出现单边式下跌,尤其是以上证指数和中证500指数来看,典型的涨势回调动作,随时会反拉续涨。即便是沪深300指数,我们认为也是横向扩底,且压低后反向脉冲,而科创50指数再跌也必会反攻。




从这些条件来看,都告诉我们“不惧回撤,静待回升”,大盘技术条件上,我们给出这样的大胆判定。其逻辑基础主要是建立在技术层面上,涨有再涨的积极展望,跌也有压低反弹的积极动作,只是指数间的优劣状态仍然会分化投资者预期。


我们仍然要偏于主板指数的强势给出的积极指引,操作上可以偏于这些市场寻求具体标的参与机会。按照行业指向来看,双碳下投资逻辑持续深化,在能源形式、能源改革等多方面出现投资者火热局面,这种情况仍然会持续延烧。


汽车电动化大浪潮推动汽车 三电化发展,电池领域已经被市场推向极致,我们认为反倒要注意高位面临的分化预期,当前仍然看不出来有什么毛病,但当持续滞涨形成结构性变化,就需要主动应对,以掌握主动权。


而电驱和电控等领域,仍然处于后进程阶段,在电池关键技术突破后,后续我们认为应该注重电驱及电控领域。电驱关键是电机,这一块是接下来增量巨大的市场空间,电控还是在总成系统上,这块我们还是有所落后,但也有值得挖掘的。


围绕汽车领域展望未来数年投资方向,仍然具有极大的市场空间,可以积极看待尚未引爆但又具有极大增量市场的领域。还有汽车智能化,势在必行,而且在燃油经济性上,实现混动或纯电动,这些是未来汽车整车厂必争的领域。


从不同的角度梳理,就可以获取不同的投资路径和指引,大家可以依循个人对行业及具体品种的投资逻辑来挖掘投资标的。同样的思想,我们也会持续跟踪半导体芯片方向,物联网方向,还要资源等不同逻辑下投资机会。


以资源来讲,涨价潮起来后,许多产品价格居高不下,这必将催生全年业绩高增长,这块我们一直强调这个关系。未来几个季度都可以积极看待大宗商品类股票涨价而带来的投资逻辑,在没有出现系统性风险情况下,相关个股可以看趋势发展。


半导体方面,则是要考虑高尖精小巨人的投资逻辑,市场没有天花板,主要看技术过硬,且取得市场认可,获得告诉发展阶段。业绩增长速度快,估值高不怕,重点还是要增速跟得上,不过这块会因为估值风波而影响持股信心。


总的来讲,当前市场不用怕大盘,继续偏于个股,做自己看得懂看得好的投资。今日考虑仍然偏于主板市场,但也不要盲目追涨追高。而且今日周四,经过压低调整后,有望回稳反击,但考虑接下来中秋假日,下周一、二休市,为了避免遇到幺蛾子,还是应适当管控总仓水平,不必激进。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