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17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今天是周五,从沪深300指数和科创指数来看,显然都是比较劣势的状态,即便我们给出当前位置横向扩底的大胆判定,但每推迟一天,甚至一个时辰,都会带来难以预估的影响和过激的情绪性变化。




股市的情况就是这样,很容易在未知的变动里头迷失错愕,所以无论如何大家都需要做好个人的风险防控,在可控可管的仓位水平下,我们再来客观理性的思考,应该如何应对和把握操作机会。


按照我们对上证指数的分析推演,仍然会给出涨势回调的积极预判,而且指数快速回撤逼近20日均价线处,以其移动关系,至少可以确判未来2周内不会改变其绝对涨势,这意味着20日均价线具有绝对支撑效应。


并且在这个基础之上,会反映出其对价格形成的支撑助涨特性。当前位置来看,即便再恐慌性压低至20日均价线之下,我们也还是愿意积极一些看待,会随时再将指数拉回到20日均价线之上,并进而带来市场性的反攻动作。


总体而言,主板市场的回调和科创指数持续压低的极值特征,的确是给了我们较大的技术性反攻预期。但一切变化都存在偏离或漂移的情况,所以操作上仍然不能过激,而应该做好适当的风险防范。


投资方向上,我们仍然坚持业绩驱动,成长为导向的投资逻辑,坚信未来优秀股票会长期获得投资者青睐,即便会遇到短暂的异常波动影响,但也会具有更快的修复能力。以我们当前产业政策导向看,双碳、新能源、智能汽车、专精特新、物联网等等多领域都会创造较好投资机会。


尤其是风光等新能源的大力发展,智能汽车方向的全力投入,半导体芯片高端装备等卡脖子工程,都会是未来诞生牛股的大方向,我们可以持续跟踪已经取得业绩领头羊地位的企业,很容易伴随着行业壮大而成长。


具体到操作,大家不用惧怕市场波动,做好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即可。今天是周五,下周二是中秋节,按照假日安排,股市连上周末,休市4天,下周三,即9月22日照常开市。祝周末愉快,中秋节阖家团圆康乐!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