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中秋节后继续上涨

今日各大指数压低后强劲反攻,大盘按照预期的方式变动。我们继续看好后续行情的发展,维持主板市场强势攻坚,持续发挥多头优势的积极势头。科创市场也会脉冲式修复,而沪深300则震荡抬升,继续优化技术路径。


明天开始,股市会因为中秋假日而连续休市4天,大家可以好好休息几日,养足精神,节后继续匍匐前行。按照我们对上证指数技术结构的推演,肯定还需要反复拉锯和震荡,直接大涨也还会马上回撤,不如慢点走。


沪深300指数的结构,这是要搞出第三支脚了,但要马上持续上行,显然矛盾重重,我们判定60日均价线的下行还会压抑上涨,这样少不了再折腾。反复拉锯也会是接下来必然的过程,再多给一些时间来调和矛盾。




可以积极一些看待过去这段时间,低点不断抬高向上收敛的技术态势,这使得7月底以来的走势形成了典型的收敛三角形。虽然形态流于表象,但也可作一参考应用,观察后续价格波动边界,以此来研判突破与否的技术路径。


今天反攻比较有积极意义的还有科创市场,根据我们的技术判定,压低反攻一触即发,上午压低后快速弹起而后震荡走高,午后强势推升,都足以反应我们分析说明的技术架构,短期内可以围绕这个条件展开观察后续变化。




不过今天力度一般,成交量能扩增有限,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强度和空间。但就极值逻辑而言,我们认为低位沉淀量能的修整行为,反而利于后续增量以促成技术性优势,这使得无力带来短多而增量进攻实则更优。


以低量潮结构推演,2周后的任何增量行为,都利于促成短多结构。这从价格体系而言,同样反映出这样的技术关系。特别是120日周期还是保持涨势的情况下,能够把指数震荡拉回到120日均价线之上,就会非常完美了。


综上所述,从各大指数结构来讲,本周的动荡既符合预期又超出预期,但总体而言反应各个指数结构的自身特征。上证指数回调不改涨势结构,后续有望继续发挥多头优势,但其他指数明显劣势,仍然有待反复震荡,以调和技术矛盾。




这些情况,都势必会带来整个市场的波动,独善其身不能长久,一时之快不是常态。还是要以全局性考量,这使得纵使今日压低反攻拉回,但并不能可望持续推升,继续以震荡拉锯的态势看待接下来的行情发展,匍匐前行。


下周一、二因为中秋节休市,明日开始,叠加周末股市连休4天。提前祝福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幸福,团圆美满。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