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22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假日期间,全球资本市场异动,欧美股市,港股均出现较大幅度回撤,这容易引发A股开局面临考验,且由于本身就存在较大分歧,各大指数之间的矛盾结构会表现的更为突出。




要有剧烈震荡的心理预防,但不用惧怕跌宕,即便也出现大幅度回撤行为,也勿用恐惧。我们维持假日前的积极判定,分市场来看,上证指数会继续保持涨势路径,依旧具备发挥趋势性优势的条件。


沪深300指数本身就面临复杂情况,由于中长期均线跌势不改,短期仍然面临这一态势影响,上行困难重重,反复拉锯是自然预期,上下波动横向扩展,还是短期会出现的演变过程。


但在周、月线结构的长多路径里头,依旧维持不大空间的回撤,反而会视为任何筑底的积极过程,只是在剧烈波动中,操作难度大,这会影响交易策略和收益水平,从而影响时间和空间放大。


不过,就A股当前的情况,我们继续给出乐观积极的预判。并且以沪深300指数来考虑总体仓位水平,以应对市场波动风险,掌握操作主动权。由于沪深300指数的必然波动,这就意味着仍要适度管控总量即可。


在投资方向上,我们继续偏于主板市场,这也是因为上证指数和中证500市场的积极势头,而科创类指数都表现不佳,这些会影响后续行情的人气聚焦和投资机会,有待科创类市场持续改善和优化。


还有,考虑到一周以后,又会迎来国庆最长假期,不确定性风险大大增加,且全球经济走向都会影响国庆后市场演变,这使得短期投资策略需要考虑国庆长假的影响,特别是在全球股市动荡加剧的情况下,更要适度管控总量水平。


在此期间,我们认为要减少投机易,增进对投资标的质地的研究,且同时考虑增长类企业的投资逻辑,国庆过后,进入第四季度,也将逐步反应全年业绩情况,这些都是接下来需要考虑的投资视角。


综上所述,市场继续面临震荡考验,但无惧于波动,只是又将迎来国庆长假,在全球资本市场动荡下,也应适度管控总量风险。而在投资方向上,我们认为要选择质地好且确定性增长的企业,也是为年度行情作相应储备。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