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庆节后股市酝酿向上突破

国庆前这几天股市震荡剧烈,行业轮转太快,个股也是急涨急跌,搅合的大家心神不宁。一些投资者选择观望,成交量能也明显收缩,这种情况虽然也有国庆长假影响所致,但技术矛盾给大家造成的约束力也是蛮大的。


对于这样的局面,我们早就有了深度的阐释。在指数层面上,不能指望向上发力,即便之前上证指数那么强势的技术结构,但我们也确判难以独善其身。我们的逻辑在于沪深300指数是影响整体市场环境的主心骨。




这使得沪深300指数的劣势状态会影响到全局性发展,从而抑制上证指数的感召力,也拖累自身的发展。这种关联性还是比较容易明白的,未来的行情核心参照体系,我们认为都要特别注重沪深300的影响。




就如同早前阶段的科创50指数,也未能独立长期发展,走过短暂的上涨之后,再度回落。如今处于显著的空头结构中,仍然需要一些时间来调和技术矛盾,自然想翻天上涨,持续推进,是非常困难的,能够在近日低位脉冲,已经很非常优秀了。




而且依照当前的技术判定,还需要不短时间来调整技术路径,通常在短多都没有建立之前,往往都要以空头思维看待起技术演变。只是就长期结构来讲,我们仍然是给出比较乐观的判定,沉淀量能整固长多基础,横向扩底。


所以,不求大涨,但也不惧怕大跌。这个情况,我们在沪深300指数的分析上,也是这么推演,同样是这样的道理。过去这段时间,我们一直阐明重视个股,无惧于指数波动。这也是建立在对长多基础的判定。


但即便如此,坦言,个体的风险还是需要考虑,而且近期盘中,明显异常跌宕,许多个股急涨急跌,一个不留神,就撕拉掉一大块肉,还是会很心疼的。需要做些策略性安排,比如仓位多少?进出位置?这些都不能马虎。


现在的情况来看,还是这样,其实本周的波动,和我们预期较为一致,沪深300从某种角度而言,还是更积极了。但依旧不能马上确判国庆节日后,可以马上就向上挺进了,还是技术结构扰动。但可以确判的是,60日周期的压力也将大大缓解了。


只是,在没有真正促成短多到中期优势之前,我们仍然建议不用太激进,虽然我们如此积极的看好长期股市发展,但短期风险不能有效规避,怕是都难以生存到未来,那再好的长期资本市场发展,也是毫无意义的。


所以,今日来讲,我们对国庆假日后的行情判定,短期内和国庆前的局面,难以立马产生本质上的变化,但会在2周后出现明朗化,即时我们就要积极的应对新形势。按照对长多预期,比较偏于向上酝酿突破。


当然,一切都要等到国庆假日后才能见分晓了。而且长假7天,到底期间会有哪些溢出效应,都还是未知数。我们也有待假期期间观察,即时在国庆后开市前我们再做些更新的分析和解读。


明天是10月1日,祖国的生日,我们祝愿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祝福大家辛福安康!国庆喜乐!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