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1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过去一段时间,投资者行为模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从疯狂炒作中,逐步退却转向低位优质白马类型个股的投资当中,许多早前大跌并长期低位盘旋的个股,出现较显著的回升,甚至重构出短多态势,这已经显露出丝丝端倪。




从全年行情思考,并对过去三个季度的轮动观察,顺周期类个股涨势较大,个股的分化大,撕裂感强,但并不乏个体极端风险,这种情况一方面反应出业绩驱动的逻辑,另外一方面表现头部企业的偏爱,行情走向极致。


但随着多数个股大涨,行业性居高后,政策导向抑制,带来投资者预期性转变,过去这段时间,涨幅大,位置高,估值更高的个股,快速折返,带来比较显著的冷却现象,而随之崛起的就是位置低,估值低,涨幅不高的白马类股票。


这个情况,比较值得我们从全年行情轮动的角度思考,我们提出来也是时候考虑下第四季度,甚至跨年行情的演变预期。尤其是今年春节到来会比亦往更早一些,这都有望更早一些激发年度行情的到来。


通常而言,对于低估值类的品种,又稳定的保持高分红策略,这样的企业很容易在年度行情中得到青睐。由此思考,进入10月份,又因国庆长假因素,其实全月交易时间不长,很快就会转向11月份,第四季度往往会孕育出年度行情。


所以,对于当前股市的表现行为,我们从时间关系上思考,也作出较为大胆的预判,重视低位置低估值类的白马股票,尤其是低位滚动大量出现积极反转势头的优势类个股,一旦形成气势,很容易走出积极的行情。


当然,这只是一个思考的视角,万变不离其宗。我们不鼓励大家一窝蜂的抢跑,就很容易扯折了腿。从未来长期投资逻辑思考,我们认为成长是永恒的方向,业绩驱动是基本动力,必须要能够实实在在的创造收益,才能够带来资本的增值。


因此,无论是短线,还是中长期投资策略,都需要向优秀的企业靠近,专门挑选龙头股票,专注头部企业的长期投资。这在过去几年以来的行情中,也都表明的淋漓尽致,屡试不爽,头部或龙头类股票调整幅度小,却涨的更多,更久。


在这样的长期策略之下,我们认为,也都可以打破边界,专注于各行各业头部企业,但适度思考基本和技术叠加的周期性演变,以规避交易风险。而以当前阶段,我们认为上述白马消费类股票是一大选择,但长期低迷的科技板块也同样是一大选择。


还有,新能源逻辑,双碳的长期发展,对能源发展的变革,都增强了确定性成长路线,而我们对稀缺资源的需求,也是较为明确的,汽车电动化到智能化网联化等步步推进,同样会走出一些细分领域的头部成长类企业,这些都可以积极一些跟踪。


总的来讲,我们避高就低,短期内积极关注已经低位滚动量起涨的消费大白马,但不要局限于此,我们认为从全年行情展望看,业绩却动成长为基,稀缺资源、半导体芯片、新能源、电动汽车等领域,都是确定性成长方向,可以深度挖掘低位优质优势个股的组合投资机会。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