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深300指数不求涨出头,不怕跌破底

今天大盘指数长阴下跌,看起来还要继续跌。技术形态上,很容易产生这样的预期,看跌说跌,也都是很正常的情况。但就当前技术结构,我们还是给出极为大胆的判定,看跌不跌,这犹如昨天盘中的情况一样,看涨不涨。


这样的局势,一般是会发生在上下拉锯跌宕的行情中。能够充分判定,指数不具备走单边式行情的条件。关于这个,我们已经早就说明过了,这也是我们推演说明指数无法持续推升的内在基础,冲高再回落也是自然发展。


压下来后,的确是看着很糟糕,担心会持续下行走单边跌势行情吗?NO。我们还是愿意给出大胆的判定,看跌不跌,随时会再反攻拉起。从过去一段时间的演变路径来看,再跌很容易就会反升上涨。


以8月份以来的走势观察,已经出现二次上下折返过程,从低点和高点的形成看,出现高点更低,低点更高的现象。由此而言,这通常被视为收敛形态,也会被视为旗形整理。形态上的关系,我们认为最终都是归于趋势。


所以关键还是在于对客观技术结构推演。观察过去2次冲高而落的技术位置,前者受制于无法改变下跌行为的40日均价线阻挡,后者则受到来自于60日均价线的下跌影响,此次长阴波动,也是源于此。




针对于这个技术路径,我们也是早早推演说明,讲解会带来的抑制力和阻碍,并因此而作出应有防备。压低本身符合技术预期,但每每如此容易因为低迷气氛而影响投资者情绪,市场变的较为低沉,影响到投资决策。


但缩量调整,又是我们认为非常好的修整行为,不要对抗无法改变的技术压力,退一步调和技术矛盾,实则对后续行情的改善有益。从这个角度看,我们可以积极看待过去两次低点抬高的预期发展。而且两次低点基本上都对应了可改变20和40日周期的演变关系。


从这个角度思考,那么此次波动也不排除震荡后续的有效低点位置,会发生在60日周期可以实现转变的时空关系里头。我们为此,也已经作过说明。今日而言,以7月份底的低点推演,横向扩展以实现60日周期的自然转变,还需要11个交易日后。这也是国庆假日前,我们说明假后还要2周后才会更明朗一些的分析逻辑。


综上所述,看涨未涨,看跌也不要怕再跌。但通过梳理分析,我们仍然确判,即使再压低而反拉上涨,但也不具备持续上行的条件,还需要2周后才能够更明朗一些。作此思考,自然操作上敢跌能买,也要能涨敢卖,同时继续做好总体仓位的管控,以应对市场波段风险,掌握操作主动权。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