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8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基于沪深300指数的技术结构,我们给出酝酿向上突破的积极预判。但依照当前客观结构推演,60日周期的扰动会继续影响短期市场变化,还会受到60日均价线下行的制约和阻碍,仍然应以脉冲式震荡趋上的路径看待行情发展。




重视个股,发现并深挖符合个人投资思想理念的投资标的,作组合性配置。在投资方向上,我们认为成长+业绩会是未来阶段性行情重要特征,第四季度乃至到跨年度行情,都有望持续得到投资者关注,价值驱动逻辑将会大大增强。


以今年以来的阶段性行情特点,高涨过的个股面临调整压力,尤其是缺乏基本面支持又跟风作价的个股,位置高,估值高,涨幅高的品种,我们仍然要主动避开,以主动避让阶段性调整行情。但仍然不用惧怕在未来确定高成长类股票的涨势。


比如,我们认为在光伏能新能源领 域,随着双碳及能源改革等举措,光电和风电的投资领域,都是确定性的,这是最有望成为未来长期能源供给模式,且随着光伏发电成本下降趋势,还会持续增大装机量,可以继续给予乐观积极态度。


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方向,已经存在量变到质变的典型跨度。电动车买入高速增长期,未来数年都将持续保持快速增长,这使得智能化发展进入快车道,将持续提升智能汽车软硬件的市场需求,我们认为量变会带来企业营收和利润的双增长。


无论是新能源领域,还是汽车领域,以及未来对消费电子的市场需求,5G到6G的推进,物联网等电子产品高效率需求,都促进半导体芯片的高端化增长,目前无论神否缺芯都无法逆转这样的增长势头,我们可以乐观看待半导体芯片领域的头部企业持续增长的内在逻辑和实际增长的投资机遇。


投资的方向可以从不同的视角思考,比如高端装备智造,新材料领域,工业设备等等,有些企业已经走在全球前言,甚至在全球竞争中,已经处于领先地位,这样的企业,我们认为非常具备在未来科技大战略下,获得大发展。


总的而言,无论如何选择,都需要做自己看得懂看得好的投资,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其他,并不那么重要。对于本周来讲,依旧以震荡扩展的态势看待即可,仍然无惧于指数波动,把重心置于个股。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