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指数收敛于突破临界点

关于指数收敛态势的分析解读,我在这几天已经反复作了说明。从8月份以来,沪深300指数三起三落,走出了几个来回折返过程。观察折返起落的点位,有典型的“低点更高,高点更低”的技术特征,呈现波幅缩小的收敛态势。




昨天低开低走一路走低,全天以较长阴K线作收,看起来岌岌可危,再跌很容易惊吓到更多投资人。今天开盘后是一路走高,震荡上行,全天收出较长阳K线,看着可爱多了吧,是不是又有向上再涨的乐观情绪了?


这个情况,我们早就说过了,“看跌不跌,看涨不涨”,这就是收敛形态最为常见的现象。而依照这几天的涨跌节奏和频率来讲,显然单边趋势越来越短,这往往就是改变或酝酿技术性突变的前兆,指数逐步收敛于突破临界点。


这个演变过程,也得到了成交量能的鼎力支持,单位成交量能在每一次压低后显著收缩,近期更是刷新阶段性单位量能,这也是利于滚量量能推升,以促成有效的跃升突变。这对任何一次长阳拔起后走趋势性发展,都奠定有利基础。


我们继续给出向上生长,酝酿突破的大胆判定。只是按照我们对当前客观技术结构的分析推演,确判要持续接力拔高仍然有难度,甚至还是要考虑三不结构会带来的震荡和波动。但不必紧张于任何形式的拉锯,退一进二的方式反而更好。


早前给大家说明过,当前日线结构,还是空头形态,这本身就需要一些时间和空间来改变,而现在的60日周期仍然是跌势,依照现有的技术演变关系,还是需要一周后才能更明朗。理论上讲,下周二后才是更有利的转变契机。




当然,早一点或晚一点,都没有关系。重点是方向性发展,以及在这个预期之下的投资安排和准备,以顺势把握有利的投资机遇。我们给出了较积极的展望和判定,操作上也鼓励大家关心个股,重视企业,积极布局和铺垫。


方向上,我们阐明在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领域,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方向,稀缺性资源类别,物联网信息科技等领域,半导体芯片等方向,低位优势大白马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可以持续跟踪并深度挖掘投资配置的方向,尤其是进入第四季度乃至跨年行情。


还有,则是持续阐明确定性投资逻辑。但也坦言,可塑性也很大,难有一个绝对标准。这个还是需要看大家自身的投资理念和分析方法。我们只能是一个投资思想来说明,具体实操的时候,就需要根据个人的偏好,选择自己看得懂看得好的投资。




明天是周三,既要有向上生长的积极展望,也要有震荡拉锯的策略防范。不必要苛求一步登天,犹如不惧怕一泻千里,都是一样的道理。策略上,还是会考虑平衡配置,以应对市场波动,掌握操作主动权。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