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突变一触即发

今天指数波动幅度不大,成交量能也继续收缩,在小幅震荡之中,最终收于60日均价线之上。但这并不能改变60日均价线的下行态势,逻辑上这是起不到激励作用的,这几天如此波折的主要技术因素就在此。


我们通过对60日周期演变关系的梳理,仍然给出下周二后的自然转变预期。而在此之前,大盘还会持续受到60日均价线下行而产生的抑制和阻碍。就这一条件而言,要想把指数往上多推进一小步,都显得奢侈了些。




这是看起来明显的压力所在,但要说改善的局面,也很显著。20日周期经过一轮又一轮变化,如今又进入相对不高的位置扣减,而且接下来一些时间扣减的量能和价格都要比当前位置更低,这很容易就能够促成20日周期涨势。




非但如此,还有40日周期的演变关系。以当前位置平稳态势发展,则40日周期接下来扣减的位置也都比当前量价水平更低,同样具备促成40日周期扣低走高而上涨的条件,这也是一个技术层面的有效转变。




以20、40日周期来讲,指数平稳于当前位置,已经具备任何形式的上行,都会促成20、40日周期的同步上涨,从而促进短多结构的涨势路径。特别地,20、40日周期交叉在一起,这种合力的作用往往更具有效力。


不仅如此,一旦能够得以促成20、40日周期的上行,就会自然引发并促成持续的改善,从而对下周自然扭转并促使60日周期的涨势,形成有利的助推效应。这会带来怎样的结果呢?20、40、60日周期交叉往上发散。




这是当前大盘震荡收敛的最大意义,短中期结构的交叉发散式的上涨,很容易就激发出短期市场热度,情绪性发展高涨起来后,的确是利于阶段性行情推进,并进而往120日周期的转变推进,只是这个还需要更长一些时间。


之所以还不能够苛求120日周期实现有效的转变,或构成有利的助推效应,关键还是早前说明的两大因素,一是要促成120日周期涨势,也还需要指数向上翻越120日均价线,这本身就会带来后续的震荡预期;


二是如果快速上行而促使120日周期由跌转涨,但仍然不会马上将短期均价线向上穿越过120日均价线,这意味着仍然是三不结构,那么反复拉锯跌宕的情况还是不会改变,而且容易过激的反应而造成后续不稳定发展。


由此而言,虽然短期结构可以乐观积极的看待,尤其是技术性收敛趋于突变临界点,但仍然不能指望单边发力,还会面临技术结构矛盾,而形成震荡态势。这样使得,纵使大胆判定突破一触即发,但也不必过于激进而忘记管控交易风险。


还是应该做些策略性安排,比如低接不盲目追涨,仓位适度管控不超负荷持仓,组合配置不赌单个股行情,以相对均衡的姿态来应对市场行情。尤其是当前阶段,更要注意防御个体风险,不能赚了指数不赚钱。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