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21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白马股票可以关注,资源性股票也可以关注,消费属性比较强的品类,到了年末总是容易引起共鸣,这个投资逻辑和方向,每每到了第四季度乃至跨年度行情的时候,会被自然的放大,并出现阶段性投资现象。




但这些方面,都是本着业绩而来,成长而去,这是投资的根本。我们对待未来更长的投资展望,从某种角度而言,就是确定性的企业投资。指数只不过是一些股票的综合体呈现结果,涨跌既不是少数决定,也不能完全代表全局。


所以关键还是个股,这个道理还是要明白的。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认为能够看到更长久经济增长的核心驱动力,那么这类企业的成长性就更足,发展力更强,也更容易持续壮大企业规模,市值增长空间会更大。


当前来讲,双碳的长期目标,已经搅动能源改革,对清洁能源的大力扶持都给相关产业带来巨大发展机遇,光能、风能是相对更清洁,当然还有氢能,这些都是未来明确的发展路径,其相应的投资逻辑确定。


汽车电动化方向,也是我们阐释的明确思路。不用怀疑,年增速巨大的电动车市场,对整个产业链构成了极大的发展需求,我们看到电动化到网联化到智能化的路径慢慢打开,使得汽车牵动的各行各业都驶入快车道。


万物互联,无不彰显出巨大的投资机遇。通信互联网信息技术等等,都是可以直接通向未来的大战略方向。这些都是当前乃至未来应该引起重视,且应当积极挖掘和寻求长期布局的投资领域。尤其是我们自身的产业或技术在全球领先性的领域。


比如光伏、动力电池、通信等等多个方面,以及还有一些细分领域的专精特新,都是我们可以深度挖掘的方向。就眼下来看,都是应该注意深度研究,许多个股为何居高不下,这些都已经改变以往的投资模式。


坚定信念,积极部署,着眼于长期投资,匹配当下市场环境,做好自己看得懂看得好的投资。眼下来讲,大盘也给出积极的判定,在技术性收敛态势下,酝酿结构性突破,形成新的技术路径。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