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平安大反攻,涨出股市新局面

今天中国平安这么卖力,也没有能够把指数干上去,可想而知,市场是多么的虚弱。昨天的分析中,我们从多个角度说明了大盘指数临近技术性突破拐点,随时会走出突变动作。特别是建立在长多基础之上,以及短期结构面临的可改善条件,作出向上突破的大胆预判。




但纵使今天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集体发力,也只是走了上半场,下午盘还是弱鸡鸡的局面。这种局势,看起来很没劲。还容易引发投资者对市场的不利预期,从而加剧后续行情发展的变数。确实是这样,今天又如此这般,明天也会是难以奢望的。


我想多数投资者还是没有信心的,这从今天继续收缩的成交量能来看,也是能够略知一二。但我们倒是不以为然,恰好这种低量沉淀的行为,是酝酿着更强有力的进攻。从结构上而言,还是大胆预判,收敛性的突破动作一触即发。




只是一天,二天, 又一天,还是迟迟不出现,就会烦躁起来,甚至产生各种猜想。我们倒是认为,还是单纯些看待比较好。于指数方面,就是要坚定态度,不要惧怕往下回撤,尤其是走出单边式大跌行情。我们依旧维持长多路径来展望当前乃至接下来的行情发展。


由此则继续偏重个股,把握组合型投资机会,震荡的越久个体的风险就会越多,所以不要赌个股,和不要赌单边式指数性行情是一样的道理。但同时也要坚定信心,专注于基本面和技术面叠加共振的投资模式,并积极的着眼于长线,把握成长类股票的投资逻辑。这是于个股方面的考虑。


照此思考指数和个股,则我们可以积极看待平安大涨背后的关系和逻辑,这恰好是我们阐释长期以来持续大跌的优秀个股,在面临一些不利因素后造成持续的低迷和下跌,但未来前景广阔,依然值得看好,这类股票在叠加出有利的技术结构时,就可以主动积极的把握投资。


仍然来看平安,我们在亮学堂里特别说明,腰斩极值变化关系,往往就会自然酝酿出反攻修复行情,只是尚不能确立就会持续反转,但可以据此捕捉阶段性行情。这在近来2周里头的个股表现上,层出不穷。


我们以当前大盘技术特征,以及缩量沉淀的条件预期后续行情,仍然给出收敛突破的积极展望,且已经具备随时向上突破的大胆预判。但我们早前阐释,要到下周二之后才会更明朗一些,这几日欲擒故纵的玩法,也不必畏惧。


可以继续重视个股,我们前面所说的逻辑,以及具体个股的表现行为,仍然可以作为参考对象。但一定要知道来龙去脉,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同时,继续坚定信念,赚企业成长的钱,做自己认为对的投资。




为此,考虑到当前市场发展进程,以及第四季度和跨年行情,继续关注光伏新能源、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物联网信息技术、稀缺资源、消费白马、高端装备等等领域。做组合型配置,分散风险,增强抗击打能力。


明天是周五,我们仍然乐观预期,向上寻求突破走势,且继续有白马股票推动,以及预期明确的增长性行业,可以据此展开操作。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