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涨股票启示录—做确定性股票的投资

个股很是精彩,且反应出“成长+业绩”的驱动模式,尤其是边际改善或增速加快的个股,普遍表现强劲。犹如今天盘中大涨的信维通信雷迪克东山精密正川股份大族激光震裕科技等等。




基本面的变化引起估值变化,投资者的反应非常直接,但有的仅仅是短期波动,有的则是长期转变。更具体一些,还需要进一步深入分析和思考。只有真正取得长期增长,且技术优势确立,才合适于跟进参与。


比如水晶光电的在业绩双增长驱动下,今天发力拔高,走势更为强势。这就很好的反映出“基本面优秀+技术面优势”的叠加效应。而对于缺乏技术面支持,则要多多谨慎,至少不选择在压力位置参与,比如正川、信维等等技术结构处于劣势的标的,虽然大涨或涨停,但仍然会产生再折返震荡的预期变化。




照此梳理和选取投资对象,无论是短期交易,还是长线布局,都是有的放矢,自然是得心应手。不过从诺大的市场而言,这仅仅是一种投资路径的思考和借鉴,实际上还有很多不同的路径可以作为投资模式的参考。


比如今天抽烟给我分享,他上周低接买进的科新机电,今天一举大涨20cm,大赚特赚。他告诉我,这只股票的交易模式,就是按照我在亮学堂里,反复说明的极值策略,以及K线和均价线的空间波动关系。在此基础之上,精确捕捉9.94元及24周均价线的承接条件。




这种交易策略,完全可以偏重于技术结构的考量,但如果不考虑基本面基础,则容易错失趋势性发展机遇,很容易在技术条件修复或改变后,而偏离个股自身的基础发展方向。当然,这主要还是取决于个人的操作交易模式,只要能够盈利,就是好方法。


对于这个极值应用,我在亮学堂里探讨的比较多,尤其是前段时间整体市场下沉后,我所观察到的很多个股具备这个条件。而且我们叠加基本面优秀的长期逻辑,都可以很精确的捕捉到诸如上能电气锦浪科技国轩高科等等这样的投资品种。


从不同的层面或者视角来作出投资安排,会有不同的交易策略呈现出来。但无论是怎样的选择模式,都一定要清楚自己所认知的部分,超出个人理解范围外的东西,就是盲区,避开即可。我们努力做好自己认为对的投资即可。


所以,对于很多投资者而言,其实比较容易的投资模式,就是做好确定性投资。要么技术确定性;要么基本面确定性;要么基本面叠加技术面确定性。总之,都要有理有据,才能百战不殆。


类如我们持续跟踪阐释的德方纳米、嘉元股份、伯特利阳光电源隆基股份科达利天赐材料比亚迪爱美客等等,各种不同路径和思路融合而来,都可以产生不同的投资逻辑。也就是说,最终都是做自己看得懂看得好的投资。




精挑细选,做确定性投资,赚自己想要赚的钱。大盘指数的发展,我们继续给出乐观积极的指引,震荡趋上的路径已经打开,虽然依旧存在些许矛盾,但偏于震荡改善的积极展望。无惧于震荡和波动,继续偏重于个股。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