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指数看涨不涨,看跌不跌

大盘是该折返震荡,但今天回撤的有些多。结构上,我们已经反复说明不具有持续推升的基础,连续向上作价的矛盾突出,就容易引发再折返震荡的局面。昨天冲高压回小幅震荡盘跌作收,其实是非常好的表现,这样可以很好的缓和技术矛盾。


但也因此使得今天的盘势面临考验,按照震荡空间预估,回踩20或40日均价线,就很容易成为今日盘中波动的预期空间。早间的分析,我们阐释,还不至于如此悲观,尤其是不用担心会持续往下击穿40日均价线后继续盘跌。否则,很难说不会再次延长当前盘势横向扩展的技术路径。




从最终的收盘结果来看,还是稳定在了40日均价线处,但全天都没有能够在往上反升,盘中两个弹跳的动作都没有。似乎,突然间,市场沉默了。大家收手不干了,成交量能继续收缩,许多个股狂跌不止。


今天这根长阴K线的出现,使得当前的大盘结构,看起来又是岌岌可危。技术形势上判定,很难不产生再度回撤寻求止跌回稳的预期。不过,我还是维持乐观积极的态度,给出当前位置不会持续大幅走低的坚定判断。


这里面的逻辑,依然是建立在长多基础之上。按照月K线结构推演,不难发现,涨势依旧。以24月均价线来看,下个月就会自然移动到4680点处,直逼4700点区域,这是过去几个月以来屡屡探试的技术性低点位置。




我们认为随着24月均价线的自然上行,反而夯实了这个位置的底部基础,这使得对当前指数波动而言,反倒无惧于震荡,特别是不要惧怕会持续下跌走单边空头路径。这在周K线上看,也同样获得96周均价线的涨势支持。


如此而言,实际上,反而可以反过来看待指数往下回调过程中的参与机会。只是再回到日线结构观察,纵使马上又止跌回升,拔长阳而涨,也不能奢望可以持续推进,主要原因依旧是我们讲解的客观状态。


比如120日周期的持续下行,以及各周期均线的排列关系,这些都还会抑制和影响短期市场走势。这也是缘何我们阐释,操作上还是要灵活一些,低买高卖不恋战,通过仓位的管理来调节和应对市场波动风险,掌握操作主动权。


其实只做到这点,也不行。还有至关重要的部分,就是对投资方向及目标股的选择,以及投资组合性策略。尤其是当前阶段,业绩密集公布期,很容易不小心飞出幺蛾子,一旦偏重于某个单一股票,一个地雷就会被炸的魂飞魄散。


我们认为,还是要做更精确的研究和投资。我在亮学堂里,每天都给大家讲解和说明这样的理念,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尤其是要学会管理仓位,通过仓位大小和增减来调整持仓的风险度,从而实现较稳健的投资模式。


就今日而言,市场极其低迷,很多板块和个股下跌,很容易就不小心踩雷了。但我们仍然做到了更大程度上避开被动,还通过组合策略,平滑整体仓位的盈亏情况,这是我们认为作为长期股市投资者,非常需要建立的体系。




在科学严谨的投资框架下,我们近期持续讲解确定性逻辑,今日再次给予我们极大的收获。比如科达、天赐、天合、明阳、特电、海优等等诸多个股的大涨,都反应出了我们投资体系的科学性。当然,也有一些个股跌的很惨,帝科今天几近跌停,踩上三季度业绩大雷,要是仅有的一票,那就光荣牺牲了。


所以,我们还是建议大家一定要想好,到底自己要赚什么钱,到底自己能赚什么钱,这些情况都不能含糊,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我们仍然鼓励大家,做自己看得懂看得好的投资,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