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横盘震荡扩展大型底部

1,指数分析

大盘走的超级好,成交量能持续低水平发展,成交价格横向扩展,量价关系满足预期。涨是为了跌,跌是为了涨,涨涨跌跌还要折腾一些时日,我们继续给出明年一月中下旬有利转变的节点判定,但还存在变数,主因在于春节长假的影响。



不过这都无关紧要。我们认为,大盘不涨就是最好的,不大涨也可以接受,就是不能出现连续大涨的情况,否则必然会加剧震荡,就很容易引发操作风险。反而这样的平稳发展,是更利于后续行情稳健推进。

指数的表现,还可以降低一些要求,这样就能够更宽容的对待大盘波动。涨一些,或跌一些,都无关紧要。重点是持续低量潮扩展出来的时间和空间关系,以此构建阶段性底部结构。当下结构,可以积极看待半年周期的底部形态。

我们在此期间,可以把重心放在个股上,精研确定性投资。其思路在于对投资方向的思考,以及在预期的投资方向上具体企业的研究,再进一步针对经过研究且符合投资思想的个股作技术性研究,层层推进,深度挖掘。

每一步都要扎扎实实的,最终就是要选择出自己看得懂看得好的企业,然后通过当下市场环境及实际表现情况,作出合理的组合配置。不建议赌行情或个股,尽可能分散化投资,以降低单体风险,提升总体抗风险能力。

这些过程,也就是我们一直倡导的投资理念和方法模式。并最终实现持仓组合满足“基本面优秀”叠加“技术面优势”的合力共振效应。基本面研究会与个人能力有极大关系,各自为政,做好自己认为对的投资就好。

技术面的情况,可以着重思考我们对“唯量是问,无量不欢”、“形态影响心态,心态决定行为”、“天时地利人和”等技术结构的研究,把握多周期共振及高人气高热度板块及个股的投资机遇。

总体来讲,今日大盘满足底部构建并夯实技术优势的走势关系,继续给予乐观积极的发展预期,并把重心置于个股,让大盘指数自由摆动。

2,市场研究

市场继续按照我们预期的方向发展,元宇宙今天红遍天,我们认为在虚拟人、NFT等领域大有可为,这些板块要持续追踪,以寻求投资机会。从当下情势来看,仍然可以把握龙头个股,高人气高热度还有延续预期。

半导体领域的崛起是比较好的表现,出现许多个股大涨。这个领域,我们要重视。特别是在高尖精领域,对于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企业,都可以重视,这些都是我们说明的硬科技方向。

还有软技术方向,计算机应用等等,都是非常好的诠释了我们说明的逻辑。今天可以看到早前多年持续大跌的个股,甚至自2015年后,一直盘跌但成长稳健或恢复增长的企业,估值不高且合理的情况下,都可以重点追踪,甚至把握组合配置了。

总体来看,今天板块或个股的表现,和我们预期投资方向完全一致。同时,大家也可以看到半导体或消费电子方向,许多强劲发力的个股,其实又和我们说明的智能驾驶领域匹配,这大大增强了长期投资路径。

我们继续聚焦硬科技和软技术方向,深度研究和挖掘符合个人投资思想与操作模式的个股,积极主动布局。

3,结论

大盘强势震荡,指数维持横向扩底态势,我们给予积极筑底的技术判定,但仍然需要时间和空间来调和当下矛盾。明天同步收周、月、年K线,预期会平稳收官。操作上重视个股,主动寻求符合个人投资理念的组合配置机会。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