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直击股市的三高与三低

1,指数分析

新年首个交易日,股市表现孱弱,虽然早间指数红盘开出,但很快就回落下跌,持续走低,即便午后略有回升,最终收窄全天跌幅,但依旧未能红盘作收。就结果而言,或许会让不少投资者失望,但我们以为一切都安好。



涨或跌的判断,时间越短,其概率上而言,就越趋于5成的比率。而放在大周期里面看,仅仅是趋势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小小波折,大多数的涨或跌,都无关紧要,今天也是这样的状态。我们继续保有横向扩底的发展预期。

2,市场研究

CXO龙头股继续大跌,光伏细分龙头大跌,半导体设备龙头大跌,这些股票的暴跌,直接把新年第一天的行情拖垮了。虽然这类个股也不是今天才开始转跌,但还是会对市场引发一些冲击力。



不过,以我们对市场轮动的思考,早几个月前就阐明三高和三低的变换预期,今天看起来龙头股票跌的多,实则上是这种转换的直接反应。你可以认为,就是一买一卖之间的切换所致。可以更容易理解今日盘中的分化现象。

如此,也就不难明白为何涨幅榜上都是低位置,低涨幅,低估值类股票占据,而且越演越烈。这就是当前市场最显著的特征,我们认为这个情况还会延续,不出意外,至少春节前会持续这么发展。

当然,并非是一味的追求三低的情况。从近期市场热度和人气来看,元宇宙继续火爆,近期资本圈比较火热,动作也比较大,从商业环境和应用前景来看,在NFT,虚拟人等方面得到落地,这是当前持续热闹的方面。

但随着百度希壤的影响力逐步衰减,我们认为持续暴涨就是击鼓传花游戏,也不要过于盲目追涨追高,毕竟真正要实现业绩的增长,还看不到。这种概念性炒作的结果,越过激就越会落到一地鸡毛。

这几天中药板块的走势倒是强到非常牛叉,一些股票都是数个连扳,还是挺厉害的。我之前一直考虑集采并非是利好,但后续政策推动倒是出现了新的局面,小分子颗粒药的政策驱动,或许会改变中药后期市场格局。

所以,对于中药企业的发力,此轮涨上来后,我们不需要去盲目的追涨,但可以跟踪是否具备趋势形成后的右侧投资机会。而且一些个股也确实经过长时间的低位反转后,进入较强的趋势特征,交易性比较强。

今日诸如半导体等科技类股票跌的比较多,不过这个领域我还是坚定给予乐观预期,对于长期处于低位类个股,确立稳健成长性的企业,反而是可以把握低接布局的机会,不要怕跌。还有,信息技术类,诸如数字货币,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等领域,其实还是非常平稳和积极的。

总体来讲,我们认为市场的表现,是过去一段时间行情的延续和发展。今日的三高和三低类股票的显著分化,恰恰反映出了当前机构主导的时代特征,这也告诉我们,纵使市场轮换,仍然需要聚焦优秀企业,龙头个股。

3,结论

2022年首日高开低走,且个股表现分化严重,表面上看龙头股票大跌,低价股或题材股涨的更欢。但我们确判,这不会是常态,当整个市场完成有效轮换后,不管会如何延展,都会是龙头涨的更高,跑的更远,赚的更多。

我们继续给出当前盘势低位震荡,横向扩底的发展路径,且当下越是不涨越是利于后续上涨,恰恰需要这样的稳量整固行为,以调和技术矛盾,最终实现技术结构的自然扭转。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