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就是投资国家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稳健规范发展,机构投资者成为市场主要力量,长线资本呈现扩增势头,并形成价值导向的主流投资模式。这股热流自2018年后持续强化,并在过去二年得到全面升华。

未来资本市场的竞争是机构间博弈,主要以价值投资为导向,专注于成长性行业,优选头部企业,顺应资本市场动向,把握利于产生资本超额收益的进出场时机,以实现长期资本的稳健增值。

价值投资讲起来容易,做起来困难,不同的学识背景、社会环境、研究框架,都会产生不一样的价值取向,给出的估值水平和投资决策就会发生很大的差别。我们在这个部分的思想建设,持开放态度,但不能偏离基本常识和发展逻辑。

成长是投资永恒的方向,未来的资本市场会持续强化成长股的投资逻辑,但不同的经济背景下,成长性行业有别,我们需要专注于当下及未来5-10年,甚至更长期的成长性行业,但又不能是虚夸飘渺的东西,还是要务实的,且已经跨过从0-1的起步阶段,专门把握从1-99的扩张性发展进程中的最有利投资机遇。



我国经济发展,可以回溯过去70年的历程,改革开放为中国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历经40载,实现了经济总量的巨大扩张,一举跃升至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社会代价,粗放型经济结构为后续经济发展带来了瓶颈,过去十年,开始大刀阔斧的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向精致化社会变迁,新的经济发展格局日渐形成,这会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长久之路。

投资,就是投资国家,国强民富,才有稳健的投资环境,才能够利于资本资产的增值。顺应国家经济发展规划,优选确定性高成长性行业的头部企业,做长期的跟踪和投资选择。自2018年以来,龙头股票持续享受高溢价,这也会是未来长期的市场现象,头部企业享受行业大部分利润,行业兴衰都会反应在龙头企业上,行业整体估值也会随之变化,但价值导向的投资逻辑,会更利于平滑龙头股票的波动曲线,且更容易快速得到行业恢复后的估值修复。

价格围绕价值做趋势运动,逻辑上来讲,时间变量越短,价值越恒定,当时间趋于0的时候,价值就是恒定的。但影响价格变化的因素太多,时间长短并不能衡量价格的波动空间,这往往就容易在短期内出现价格偏离价值常态水平的现象,这个过程通常就是风险或机遇的累积,可以据此来把握投资企业的增减仓或进出场时机。

难点在于判定价格对价值的偏离程度,这需要借用技术分析方法,但变数多,难掌握。需要有过硬的技术功底,还要能够通晓人性。

一言以蔽之,基本面选股,技术面择时。但不必执拗于框架,在基本维度之上,能够灵活于市场,前瞻性的努力创造超额收益。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