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0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今日周五,收本周K线,从周K线结构出发,平稳作收,可以持续保持反弹预期发展,周线结构的底部低点区域增强,这对月K线结构的底部低点区域也得到进一步明确,这些都预示着当前位置的底部预判。




由此对于本周积极作收后产生有利于短多结构的修复,并由此向上发力抬升市场,带来积极展望。这使得对于今天的市场波动而言,稳定即可,能涨也行,小跌无妨的态势判定。这使得我们依然可以轻指数,重个股。


只不过周末将至,不鼓励太激进。但随着股市赚钱效应的提升,这会使得周末效应往往能够起到正向作用。所以对短期投资而言,我们仍然主张不怕跌,跌不怕。但也不能因此而猛干,还是需要适度管控总量水平,以保有操作主动权。


在可控且合适于个人的风险策略下,可以继续从制造业复工复产的修复性行情看待投资机遇。以过去一段时间看,汽车产业链整体表现强劲,其后转战到光伏等新能源领域,虽然各有催化,但也是积累已久的迸发行为。


而这两大领域的背后或上游需求,又会自然往上需求电子电器的制造环节,这一块我们可以聚焦电子器件的生产制造,主要是高端制造业,可以分为各个细分领域的设备和材料方向,特别是国产替代和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企业。


从周四的表现看,市场总体量能有限的情况下,半导体领域也已经出现明显的积极势头,存在制造业轮动向高端制造领域拓展的积极预期。随着制造业反弹渐入尾声,行情也会面临真正的调整,这是下周乃至月末和下月初,我们需要考虑的情况。


总的来讲,今日乃至下周市场,仍然可以保持积极的态度,操作上偏重个股,但要作精确研究,作自己看得懂看得好的投资,且不要恋战,不要过高奢望,还是要以低买高卖的策略应对市场变化。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