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日线下随时要反击

向20日均价线回落,寻求支撑,本栏早有预期。不过今日直接低开至20日均价线之下,并且长时间未能拉回至20日均价线之上,还是显得较为疲弱。这个局面超出了先前的预期,这样的演变会引发市场更多的质疑,甚至产生更为不好的演变与发展。





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样认识?还能够如同上周所言,本周的上半周在压低过程中承接吗?首先,看成交量,是否吻合本栏上周所言,应该出现显著的缩量,这是主动性调整的典型特征。从上午盘的两个小时交易情况看,第一个小时933亿元,量能没有扩大。第二个小时487亿元,同比继续缩减。整个上午盘成交量被控制在1421亿元,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杀盘行为。


在这个量能基础上,以平稳发展而言,那么全天量能不会超过3000亿元,甚至进一步压缩量在2600亿元上下,维持近日等量水平发展。这个量能的演变基础,仍然可以确保60、120日周期量潮的涨势。以此来看待对于20日周期的调整行为,仍然是长多涨势中的短期震荡与修整格局,并不是长线趋势的转跌。


只是上午盘瞬间急跌至20日均价线下方之后,会让不少投资者买盘缩手,甚至产生更为不利的预期。但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清楚各周期量潮的趋势演变,并结合价格特征来作出合理认识和评估,才不至于瞬间乱了方寸,到处寻找下跌的理由,甚至把矛头指向竹溪的言论。这些都不需要,充其量只是加剧了市场的波动行为而已。一切终将要回归趋势发展。


所以,在长多量能潮的多头趋势下,倘若我们能够确立中长期量潮的涨势不会因此而改变,那么缩量震荡的行为,就值得积极的看待。这个时候我们再进一步观察价格的演变,以确立合理的操作行为便可。比如上周本栏阐明大震荡的结果,存在致使本周回撤20日均价线的预期,以及反复震荡结果,会演变出下半周后对20日周期展开的调整预期。


这些状况,本身就早已经是预期中的发展。所以这一刻应该是可以很坦然的面对,绝对不能因为舆论或者面临这一刻的时候,而惊慌失措,这不是正确的态度。依照目前价格体系的发展,我仍然要提醒大家,20日均价线并不会因此而改变上行格局,这一发展状态至少可以保持到周四之前。在这个结构里头,仍然存在价格再被拉回到20日均价线之上的预期。


而且在K线的结构上,3210-3192点区域的震荡,本有是此次回调修整的区域,只是在20日均价线已经上行到3220点之上后,会存在这一区域的短暂时间,随时会拉回到20日均价线之上进行整理。真正的问题是出在就算能够稳定在20日均价线的位置进行修整,但时间拉长后还是无法改变对20日周期产生的修整预期,而且一旦再压低,就会引发差不多20各交易日的整理预期。


那么即时,所产生的时间和空间就会自然延长。这也是本栏缘何阐明上半周还可以基于回撤20日均价线来选择低接,做反击交易,但回升力度和空间难以掌握,而且也要主动考虑下半周之后对20日周期会产生的调整预期。


通过量能和价格的客观局势分析,不难确立,这并没有跳脱开20日周期的整理行为,只是今日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而产生一定的超预期变化,不过这还是在中长多的基础里头,而且量能明显得到控制,那么价格的稳定还是可以期待的。而且事实上,能够如此整理,反倒会利于整固后的再进攻。


综上所述,急跌后大盘仍然会有反复,在20日周期保持涨势之前,仍然会有反击动作出现,只是需要关注下半周会产生对20日周期的调整预期,这个状况并不会有明显的转变。那么操作上,也就可以基于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策略。不要惊慌,震荡本就是预期发展。大家应该要主动回归趋势,顺应趋势,就能够轻松应对市场变化。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