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收评】12月07日:攻防兼备,整荡利器。

1、大盘指数

有人问我,大盘是不是你再导演的。您真高抬了我啊。说实话,这个反攻并不难判断,无论从50指数,还是上证指数,都是显而易见的。这个结果我们周二用了强反攻来阐述这其中的逻辑。今日得以验证,也要感谢市场,感谢投资者的努力。

言归正传,看50指数,完全如同我们昨日所言,触及20日均价线就得反攻回升。但大家也别忽视了,会因为大幅度缩量反攻,也会因为量能不济而再度回落,这个情况也是我们这几日反复讲明了的,持续关注本栏分析的投资者应该已经很清楚这一格局。



所以,在面对今日344亿元的成交量水平,大家应该是能够认识到,这对于上周的交易量高达千亿元水平来看,显然是不可能化解上面的短期卖压,这些筹码只能通过时间来慢慢消耗,否则硬干的结果,就是鱼死网破,对后续的涨势反而不利,甚至还可能断送了后面的上涨基础。


因此,回归短期结构来看,暂时不要寄望立马回升越过10日均价线,甚至5日均价线都是考虑先行调节的位置,因为下周就面临着10日周期量能的高扣减,这会抑制价格难以有效向上突破10日均价线。或许会有朋友不在意这么短期波动,但大家别忽视,任何更长周期的变化也都是先从短期波动逐步演变出来的。


所以,当进一步看待20日周期的变动情况,就不难理解我们上述所言了。这个状况从上证指数的变化格局看,会比较清楚一些,因为今日已经致使2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的,虽然还需要时间来确认,在此期间也会有反复波动的情况出现,但显然未来3个交易日内,的确是不容易轻松促使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所以,连续的缩量行为就需要引起注意,就算反击也要明白这并不能改变对20日周期修正的预期发展。



而且通常情况下,在某一周期的均量线转跌后,通常价格都会压低到同一周期的均价线下方进行整锂。依照目前的情况而言,那么不难对上证指数产生随时可能会再压回到20日均价线以下整固的发展预期。那么,对于任何拉回到20日均价线之上的行为,不仅不能是再强力向上跟进,反而应该是借机进行合理调仓的好机会。

因此,这也是这几日我们所阐述的状况,尤其今日只有1894亿元的成交量能,更加无法改变对这一格局的展望。但若真正的走出这一局面,大家更不需要担心会有多大的回落空间,反而要认识到缩量整固后会产生的更强烈的上涨态势。也就是说,再缩量震荡,还是主动低接,积极局部的时候。


总之,反攻呈现,但缩量不宜持续推高,那么继续缩量就需要从20日周期的整理预期来看待短期变化与发展,并采取相应的对策。


2、市场表现


今天是大雪节气,但飘的不是雪花,倒是阿里股票满天飞。三江购物11天大涨160%,这家伙,其他股票做坐不住了,今天居然7只百货类股票涨停,集体爆棚了。牛叉!看看吧,大牛跑了,二牛来了,三牛也跟上了,看这个热闹劲头,坊间又传了阿里系的炒作。不过,咱也声明,概念股绝不风追,没机会赚钱就不玩,不符合自己逻辑的也不玩,还是搞些自己看得明白的比较靠谱些。


比如,我所阐述的钢铁,今天也算是集体爆棚了。板块涨幅超过4%,干出板块第一名,也搞出了3只板。其实已经十分强劲了。不过大家别急,这才开始。大家一看就知道是什么思路了,反正这个不能干,那个不能干,那我们跟着你来干,怎可以了吧。于是乎,资金就呼哧呼哧的往政治经济学的思路走,一走还居然大家都聚在了一起,那就一起干吧。



这个局在周一的造船股的发力已经有这个端倪,大家应该还记得那天我们讲过的股票,今天也表现不俗嘛,虽然没板上去,但势头已经起来了,资金的流进意愿还是很强的。而且另外一个际华搞的也漂亮的很,这货同样是改革的方向,反正你看看能够稳定的表现,就算不大涨,也能够小涨的,基本上就是这个方向了。


哈哈,玩起政治经济学了,股市也真tm有意思。既然这样,如果市场合力往这个方向走,那么大家也别傻楞,跟着干嘛。但也要记得把握节奏,现在这市场环境,还是人心不稳,一不对都比兔子还快。所以,我还是那个原则,不盲目追涨,但不要怕跌,对于低位才起涨的滚动量个股,确立由空转变后,就顺着趋势找机会做就可以了。


另外,军工板块的稳定度也很高,看起来估计不会太消停,不妨也跟踪看看。而小票的品种,的确有朋友谈到和大票比,机会还是少了些,而且拿着股票的赔率大,所以不看不玩或许也是一种选择。


3、市场展望

大盘的判断一直比较顺,由回调而引发的反攻也如期而至,但不增量的行为也是早有预期,而在这个格局下,不得不让我继续对20日周期的调整展开预期。所以,短期在不增大量推高的震荡过程中,还是要主动对20日周期的变化作出主动性的应对。


不过,就算反攻拉高再回调修整,构成20日周期的整理走势,但无需惊恐会产生持续而无休止的空头下跌。根据成交量的增减情况,不增量反攻,那么大概率也不会回调时放大量,那么就会继续进入压缩量整理格局,以这个角度观察,恰恰是我们所寄望出现的整固模式,其实对后续更长周期的涨势有更好的作用。


所以,短期结构震荡,但长多格局不改。


4、投资建议

1、反攻拉回20日均线以上,还是明天可以寄望的走势,但关键在于不增量推升后的走势预期。而客观结构存在的缺口以及5日线下叉10日线所构成的影响,也会对投资者行为产生抑制力,一旦冲高回落,再打穿20日均价线,那么大概率会真正进入20日周期的调整模式中。


2、另外,明天周四,从周K线的结构思考,周五的变数同样不会小,所以一旦确立不能持续进攻,或者缺少带头大哥式的领导者,那么犹豫的过程也多半是主动调仓的过程。


3、个股上还是要总政治经济学的思路,这个赔率相对其他股票来讲,似乎要优一些。具体的股票前文中有所涉及板块的思路,就不一一列举了,大家可以自行筛选。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