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落空间小,下周可回升。

1、大盘分析


还是摸一下3232点就下来了,大家也真是小心谨慎啊。对目前的结构来讲,跌一点无关痛痒,涨多了还会引发回调。所以如此震荡,这是好事情。俗话说的好,小心驶得万年船,而且每一次拉锯都会清洗掉更多的浮筹,这对后面的进攻反而会更加轻松。





说到进攻,或许有些朋友已经被今天的波动给吓着了,哪里还敢想啊。但依循客观结构而言,上涨的格局丝毫没变。而且在量能稳定的基础上,更是夯实了再攻的条件。比如10日均价线近在咫尺,下周便会上行越过3200点,但仍然可以确保其扣低走高,进而产生支撑助涨的作用。


无独有偶,20日均价线也会在下周向上穿越60日均价线,这会产生的助涨预期更为强劲,而且昨日分析谈到,未来2周内不会因为回撤而引发20日周期的转跌,要么是因为大幅拉升而回落,否则不会出现持续回撤或者大幅下行的格局,完全有条件稳定在20日均价线之上震荡拓展。


而且,依照短多基础,随着各周期均价线的同步上行,通常是可以逐步推升指数。只是本栏早有所言,首先会面临着3232点的压制,然后经过震荡整固后,则具有向上挑战3300点区域的基础,甚至进攻96周均价线。但无论如何,不合适与96周均价线对抗,至少未来20周里头不是明智的选择。


因此,对于今日的震荡压低收盘,看起来是个冲高回落的下跌动作,但客观结构而言,更像是打出了一个勾拳的行为,再伸出去的拳头将会更加有力。


2、市场表现


次新券商的强劲拉抬引发整个券商股发力,但次新板块集体下挫终将毁掉这一过程,次新券商随之回落,一路走低。这个状况看起来不复杂,次新股的整体回撤,带动相关股票下跌,这个局面早晚会来,大家不要惊奇。近日已经有所言,次新看起来飞涨很精彩,但操作难度大,连涨不敢追,不涨不敢买,所以权当看戏吧。


军工板块的表现算是笑到最后的,这个局面我们在前几天的分析中已经反复阐述,要盯住这里面许多确定性比较高的股票,主要是指增量突破确立多头涨势的品种,随时会再度拔高。军工里面分成几个战队,一个是混改、一个军民融合,这两大阵营各有千秋,都可以跟踪参与。


新疆板块依然红火,这些股票也可以进一步向一带一路延伸,但今天许多个股回调。不过我们可以确立的是,大多数股票的缩量调整,都不改变其确立的多头格局,还是具有较强的趋势性特征,反倒如此回档,倒是可以选择承接的,特别是根据我们对中小创继续盘跌的预期来看,主板的优势也更加显著。


中小票承压不仅仅是指数本身的趋势性跌势,还有IPO的加速发行,这是本年度确定的事情,会继续拉低中小创的估值。如果想玩小票,就得考虑基本面的情况,比如行业里头的细分龙头,而且估值合理,这样的股票大概率会脱颖而出,但需要火眼金睛,还有深厚的研究功底,否则还是等趋势性机会吧。


3、市场展望


周五跌一下也正常,虽然大幅收窄本周涨幅,但其周K线优势仍然存在,对下周再攻预期明确。而且日K线上的短多优势下的各均价线的上行对价格也构成支撑助涨的作用,可以预判不会持续下挫,也不会有太大空间回调。


下周10日均价线震荡上行至3200点之上,理当会阻止指数在其下方移动,而20日均价线最晚下周二也会上行到60日均价线之上,如此在60、120日周期的长多基础上看待短多涨势局面,则是可以产生较为强劲的态势。


60日周期下周会面临反复波动的预期,但120日周期的涨势可以延续。


4、投资建议


今日稳量震荡,仍然可以视为正常的结构性波动,而随着短多上行,会缩小持续向下回落的空间,以10日均价线作为支撑来看待,则3200具有较强的稳定作用,操作上可以10日均价线作为进攻的位置来看待接续市场的演变。


退一步来看,20日周期的涨势可以在未来2周内不受到任何影响,而且在下周二可以向上越过60日均价线,一旦形成同步上涨,则可望对价格构成支撑助涨的作用,也是一个具有较强支撑力道的上涨周期。


当前行情的特点是低位盘整的股票,一旦确立优势,随时会发力进攻,这类型股票还可以选择埋伏。另外一个类别则是确立优势的个股回调,完成20-40周期的修整,再度发力,也是合适于参与的对象。还有则是龙头白马股,走出一副蛮牛的架势,这样的股票也可以跟踪,甚至作为长线配置。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