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接下来我们会面临的局势

1、大盘分析


今日20日均价线向上越过60日均价线,并构成同步上涨的态势,这使得技术性上涨预期更为强烈,也为大盘继续北上奠定了更为扎实的基础。





向上拓展的基础要件我们已经反复阐明,无需再言。而眼下,需要说明的则是接续的变化。这个状况之前通过日、周K线的技术结构说明在上行过程中会遇到的技术性阻碍。这是接下来关注的要点。


以平台压力来看,一是日K线上的3282-3301点,二是周K线上的3261点-96周均价线。接下来必然会遇到这两个重要位置的阻碍,不容易一次性向上越过,即便直接穿越,也会受阻于96周均价线,再度折返会是必然。


不过以往的经历告诉我们,常常会在强势过程中让不少投资者会忽视客观的压力,尤其是以为向上穿越后,就是突破。但我们的研究却是根本无法改变的下行趋势线,即使向上穿越,也不能视为突破,往往仅仅是短期行为,终将回归到趋势线移动方向的发展中。


所以,依照我们对96周均价线的下行走势预判,此轮行情必将会终止于96周均价线,直到可以明确的产生具备扭转96周均价线形成上涨的条件,否则就不要对抗96周均价线的下行趋势。至少在大盘初次向上推进过程中,需要主动采取对策。


当然,这是从持续向上推进的条件来说明会面临的阻碍,但也可能迟迟不向上挑战,而是采取迂回打法,保持稳健量攻坚态势。这个局面的变化将会对短期市场更为有利,也会益处长期趋势的改善与扭转。但无论怎么,都绕不过96周均价线下行的必然影响,这是接下来我们会面临的问题。


今天我先说明到这里,各位看官也可以作个笔记,后面我们来一起验证。早前撰文阐明96周均价线具备扭转的时间少则20周以上,多则或会长达40周之久,甚至更长,这个状况对今年的行情变化影响较大,我们也会长期关注和推演未来的走势变化。


综上分析,一方面要认识到北上的力度其实是增强了,这对短期持续向上拓展奠定了基础和可能性,尤其是3月6-11日之后,会促使40日向上交叉60日均价线的预期结构,以及60日周期低扣减的发展预期,这又对维持短期优势局面起到积极作用。那么对操作来讲,都是可以大展拳脚的。


另外一方面则是对上述结构性障碍的认识和理解,在发展中采取相应的对策即可,把握好节奏,回归短期优势进行高低位的操作策略安排,基本上就可以很好应对市场变化。


2、市场表现


根据同花顺行业指数分类,66个细分行业中,有多达30个细分行业涨幅超过1%,市场活性进一步提升。且在昨天创业板落后主板上涨的基础上,今天要强于主板,出现积极上行态势,个股也处于普涨势头,赚钱效应明显。这对于吸引投资者进场参与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但就许多中小创个股而言,不少是跌深反弹的态势,并未扭转长期趋势的跌势形态,这个状况不利于向上高位参与,尤其是拉抬一波之后,也存在遇到压力而折返修整的走势预期。所以,不仅不是看到上涨而去追买,其实若有持仓还应当降低或退出,换股操作。


当然,细分行业的龙头股票,这几天得到市场进一步的追捧,资金青睐度高。对于这些股票,倒是可以积极一些看待,无论大小盘都可以看长操作,未来空间仍然有拓展预期。但结构上的变化,仍然建议趋于确立涨势的股票,选择守仓,否则也要讲求节奏,波段参与较为合理。


具有较强预期的还是反应在蓝筹股票的预期中,特别是对于完成20-40天修整的蓝筹类股,这几天虽然整体涨幅不大,但均出现稳量整固态势,而且连日来出现盘中控盘和尾盘抢筹的动作。随着技术结构优势的增强,任何一个上行动作都会构成突破性架势,对持续性推升起到较好预期。


所以,对于已经有所反应的行业龙头,白马股票的走势,要高度关注。比如家电、白酒、化工、银行等等这些业内龙头,都会受到当前投资行为模式的切换,至少在这一投资模式的延续性没有被证伪之前,都可能会继续产生这一投资转向。


3、市场展望


大盘进一步抬高,使得短多优势增强,尤其是在量能稳定的基础上,给我们产生即便立马回撤修整,也不会爆量回落,反而缩量调整会成为右侧买盘的重要信号。那么对于价格的回调与波动空间,也将不会太大,继续保持北上走势,会在爆量之前维持不变。


20日均价线向上穿越60日均价线后,至少可以确立未来2周被不会改变20日均价线的上行态势,而且随着20日均价线的进一步上涨,可以延长短多优势,从而确立短多涨势至少可以在当前基础上保持2周以上,甚至更久一些。


由于20日周期的优势增强,这给40日周期向上穿越60日周期奠定了基础,而且基本上可以确立会有如此演变的结果,那么对保持稳量攻坚的态势就可以起到更为积极的预期。


60日周期所面临的高扣减区域,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但要想得到充分缓解,还需要9个交易日之后,在此期间,也会因此而引发波动。但长期120日周期的涨势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这对9天之后的中长多涨势而言,可以产生更为强烈的预期。


4、投资建议


从周K线的结构来讲,周三常常会反应出一周可能的演变预期,而当前看本周涨势底定,且会产生向上挑战3261点-96周均价线的预期,那么对于周三的走势预期,可以积极一些看待,除非是强力冲高遇到阻力时需要调节持仓之外,小波动大可不必理会,即便出现小回调的动作,也不要紧张,安心守仓。


继续坚持对白马股票的选择,细分行业龙头都是短期内资金青睐的对象。


技术性选股的方向,则是对于过去一年以来横向盘整后,产生突破性特征的个股,这些股票基本上都处于超过48周以上的横盘,其48周均线翻阳上涨,同时日K线上出现显著多头格局,且脉冲式增量,往往是启动前的征兆,可以积极布局和跟进操作。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