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调整是为了大上涨

行情走到今天这个局面,最好的方式就是继续保持成交量的稳定,这是关前震荡与整固的必要措施。


从第一个小时900亿元的成交水平来看,具有不错的控盘能力,量能同比小幅缩减,这使得第二个小时继续保持不大的交易量能,估计会略高于400亿元水平,从而使得上午盘维持量能在1300亿元附近。





照此来预估全天量能还是有望维持在近日等量水平扩展,尤其是在震荡过程中还会进一步压缩量能,那么对全天量能的控制,都可以起到积极作用。


成交量的稳定可视为主动修整过程,尤其是对过去2周以来的持续推升之后,成交量无法进一步放大的状况也会对上涨构成制约,不涨便会回落。但已经取得的技术性优势不会因此而被破坏或改变。


比如20日周期的涨势在当前结构里头,已经可以产生少则2周以上的持续上行,多则3-4周都是具有维持涨势的预期。而且在此基础上会产生的后续涨升态势,我们在之前的分析中都反复阐明,无论是向上进攻的势头,还是会面临的结构性障碍,亦或震荡中我们会获得的支撑,以及渐趋构成的稳定基础,都早已一一说明了。


所以即便11点后出现回撤动作,但显然并非是逃逸行为,仅仅是上述所言的验证和市场自然修整的过程。退一步看,10日周期的涨势都可以维持数日,而20日均价线3日内或许便可上行到3200点之上,如此显然对于当前指数位置来讲,也都无需惧怕会有较大空间的回落,或者持续下行。


反倒大家要注意观察市场局势的演变,尤其是创业板在当前的表现行为,冲高折返的预期较显著,特别是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均越过了60日均价线,但客观局势告诉我们不可能就此持续上行而扭转60日均价线的跌势,这表明还是要再压回到60日均价线之下来进行修整。


但主板市场没有这个问题,而且回调都具备更长周期的支撑,并且可以产生震荡整固后的再攻预期。所以,反而会是主动调整持仓结构的好机会,尤其是许多大盘股票在这几天都受到显著压制,股价并没有多大表现,而一旦转换出现放量推进的动作,就会构成技术上的突破架势,持续性发挥或将成行。


小调整胜过大上涨,如此波动不仅缓和直击压力,还可以进一步夯实进攻基础,一旦待促成60日周期的绝对涨势形成,即时再攻则可以轻松越过。只是之前有言,96周均价线必会阻挡,这道坎还需要一些时日来消磨。而眼下的震荡,则是为了向这道坎冲击的前奏和准备,必不可少。


作个总结,在震荡整固中增强各周期的技术性优势,这恰恰是再涨的强势预期,所以不是担惊受怕,反倒主动低接,或调整持仓结构,以待上行。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