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高之后还有新高之后

1、大盘分析


新高之后还有新高,这是大盘迭创新高之后,会自然产生的走势预期。尤其是在如此稳定量能的情况下,更确立了向上拓展的积极展望,估计3282点已经是触手可及,甚至3301点也指日可待。





涨,可以再涨的势头,常常可以激励大家的斗志,所以,惯性上冲还将会出现,而且这通常也会引发一次暴涨的过程出现,然后才会是大震荡与修整的局面。否则就是已经遇到了显著的压力,才会止步而回撤。


依照当前格局,显然再上行预期仍旧强烈,但对于3282点乃至3301点,亦或96周均价线的位置,绝不可忽略。特别是连续性小阳推升之后,远离中长期均价线所带来的乖离过大,也会诱发瞬间的回调动作。


因此,在踏入前高位置处的压力丛林中,虽然仍然可以基于中短期的优势结构,进一步向上推进,但持续性上行不可奢望,在逼近于3301点到96周均价线的位置,随时都要有冲高折返的防范和准备。


只是就短期优势来讲,所确立的各周期涨势基础,足以起到强劲的支撑和稳定作用。可以预期,在20日周期的涨势不会受到回调行为的影响或改变前,就可以大胆的承接,布局基于中短期的优势而再回升的上涨机会。


所以,综合来说,缓慢推升后,已经逐步跃升到重要的压力带,在96周均价线不可扭转的跌势格局下,自然是要对进一步冲高后会产生的回调有所防范和准备,尤其是一旦爆量冲高,无论涨跌幅度大小,都要有压回重整的打算。


2、市场表现


根据同花顺66个行业指数分类,24个细分行业指数涨幅超过1%,其中建筑材料指数涨幅高达2.9%,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其板块中的水泥股的集体性暴涨,对行业指数的大涨起到助推作用。这个板块的持续性发酵,非同小可,经过短暂修整后,能够继续发力,并进一步扩宽至更多的相关股票,这对于整个行业的未来上涨都构成了积极的预期,不是短暂的表现,而是对未来一些时间的行业预期。


但的确是短期涨幅较大,不赞成盲目追涨,宁可错过获利的机会,也必要被高位站岗,还是要选择回调时低接操作,胜算更大。


再者较强板块性特征还是表现在白酒上,这个板块的上涨也得到了基本面的强劲支持,各大酒厂的提价对未来的业绩成长起到了强劲预期,短期看涨势尚未结束,仍然有结构性上涨机会,但也应该是等待回调时买进,不要追涨。


另外表现较显著的是许多低PE的股票被抢筹,都走出较积极态势。对这类股票大家可以高度关注,如果还是行业龙头,那自然要找机会买进,现阶段是资金进场的主流投资方向,而且具有趋势性特征。


还有,从市场局面来看,中小创的个股在盘中剧烈波动,涨跌来回较快,这和其指数结构处于的跌势有很大关联性,虽然在下午盘的14:20分后出现一次强力拉抬,才一时缓解了紧张气氛,但最终还是下跌作收,这对于其压力的属性认识,还是较为显著的。不要逆势对抗和持仓。


还是要认识到一些大盘蓝筹股的投资价值,至少符合当前市场的主流选择,在中小创面临回撤调整的预期下,就会进一步增加对这些大型蓝筹股票的吸引力。今日第四个下午盘发力的中字头股票,都值得积极观察,以及那些取得40天以来的横向扩展,并重拾中短多涨势格局的股票,都可以主动布局。


当然,还有我们连日来强调的确立48周均价线起涨那个点股票,在完成长达一年以来的横盘整固之后,也已经在日K线上出现积极的释放量交换筹码的动作,这类股票随时会强力喷发,也可以主动布局。


3、市场展望


步步推进后,逐步将沪市推升到前期高点区域,向上挑战3282-3301点区域,势在必行。


依照当前移动扣减关系,可以确立96周均价线在未来20周内都得不到有效改变,仍然会继续保持其下行趋势。如此就会对上行的大盘指数构成技术性阻碍和压制。


短多优势在20日向上穿越60日,并同步上涨,而得到增强,且在短期来看,促使40日向上交叉60日,也是必然结果,即时还会促使60日进入低量和低价区域扣减,这又会构成较积极预期。所以,即便会因为上述2点情况下的震荡,但在可确保的短多优势下,还不会有较大空间的回落或持续下行。


120日周期的优势还可以继续保持,上行基础不改。


4、投资建议


小波动没有影响到最终的收高,仍然表现出较为积极的态势,而且创新高收盘后,进一步构成新高的预期和展望。而以当前结构来看,再冲高时就容易触及3282-3301点区域的平台压力,以及96周均价线的下行压力,这必将会是接下来我们要面临的结构性障碍。


再出现冲高的时候,步入上述的压力区域里头,不是再往上增仓,而是借机调节持仓,以待回调时再承接。考虑到下行支撑力道较强,仓位调整中,也可以同时选择低位优势的股票低接布局,保有仓位,底仓不丢。


个股选择两个思路,一是大型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