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前震荡,猛攻一触即发!

如果不是低开,而是高开。如果不是缩量震荡,而是放量下挫。估计市场已经不会这么平静了。从低开后继续走低,并伴随着量能的压缩和控制,这恰好是我们之前所言,正期待有如此缓和的过程,不要基于冲击上方明确的压力位置,这是关前整固的必然,也是较好的形式。





所以,对于上午盘的表现,或许没有继续向上推进让部分急功近利者失望,但对于长期长效的做多者来说,产生了更为积极的预期,至少可以确立,长线筹码还非常稳定,投资者情绪也没有太大波动,仅仅是合理的技术性修整,这对整固后的再攻预期没有影响。


事实上,在预期中的修整格局下来看待这样的波动,首先就可以肯定量能的控制是最好的状况,继续保持近日等量水平扩展,这给予我们产生了放量突破进攻的强烈预期。而且经过如此长时间的稳量酝酿,一旦增量向上推进,则自然构成了突破架势,一举越过前期高点,也是情理之中,而且具备进一步拔高的走势预期。


因为再放大量的过程必然会激发观望资金抢筹,短时间的增量行为可以维持,从而会有助于盘势活跃,直到量能无法扩大,并触及高点压力而滞涨回落。所以,积极看待稳量整固行为,并且在这一过程中主动调整持仓结构,积极布局具有再攻基础的个股。


以价格形态来看待上述预期,也能够形成积极展望,具体推演过程我们早前已经说明,不再赘述。但一般结构的演变,大家可以轻松预判。比如20日周期的绝对涨势可以维持至少2周之久,而下周一便可促使20日均价线向上移动到3200点之上,这对于当前指数的波动而言,显然也已经会缩小下行波动空间,并进而产生支撑助涨效应。


同时积极看待40日均价线向上穿越60日均价线的预期,这个时间点依照当前节奏发展,估计下周三之前便可以促使这一局面形成。从而产生更为强劲的走势预期。如此来看待价格体系的变化,显然不是担心或者惧怕再往下回落,反倒要看到震荡中的主动布局的机会。


如此来观察量价关系的变化,再根据客观结构的演变特征,显然对于当前的震荡会形成对后市发展更为有利的预判。而且不急于对抗上面结构性压力,以关前整固的方式来消化对这一技术性阻碍的心理影响,并且还可以争取到更多中短期优势结构的支持,这显然是没有道理会被视为更糟糕的局面。


作个总结,在面对显著性的压力位置处,采取稳量整固的方式来增强后续进攻的基础,这是较好的盘整行为。可以确判,量能越稳,价格越优,攻势越强,后市越好。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