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在做冲刺前的热身运动

1、大盘分析


说3232点会震荡一番,上周就在3232点的位置来回拉锯了好几天。


说3261点会震荡一番,估计经过今天这么一折腾,大家也有所感知了。


今天,我们再说说下一个会引发震荡的点位,则是3282点,大家也要有拉锯震荡的准备和安排,别到时候一波动又不知所措了。





关于上述点位的震荡预期,本不是今日才言,而是早有预判。根据日、周K线的结构特征,我们早已说明3232-3261-3282-3301点区域的压力带,如今整个大盘是一头扎进了这个区域,自然少不了一些波动与震荡。


从近来两周的演变来看,徐徐的升要比一口气干上去,直接捅破3301点的高点位置,要好上许多。否则,必然会带来较大的乖离程度,而引发快速压回走势,且会因为量能释放偏大,而出现较大空间和较长时间的回落与修整,甚至转而构成持续压回修整的走势。


但这一刻,我们却更加确立如此稳健的量能水平,以及价格体系的稳定局面,对后市再攻的预期都得到增强。因为我们可以看到20日周期的涨势不受到任何影响,而且可以确判下周三之后,就会促使40日周期向上穿越60日周期,且有条件构成同步上涨的态势。


这是更为积极的多头特征,因为即时20日周期仍然可以保持同步上行局势,并且一同上涨的还有120日周期,这又恢复了各周期的有序多头排列关系,构成典型的多头态势。显然会对继续保持稳定量能的优势结构产生进一步进攻行为,而一旦增量突破,则必然会带来短时间内的大量换手,持续活跃油然而来。


技术上的积极态势跃然眼前,所以我们作个大胆假设,关前整固后,随时会发力进攻,向上直击3282点势在必行,甚至直接戳穿3301点。至于是否一口气发力挑战96周均价线,还需要视进攻行为和架势来判断。


不过,依照周K线的结构判断,已经取得的技术性优势具备本周稳定收盘,则对下周产生更积极的走势预期,向上挑战96周均价线也水到渠成。


所以,我们等待市场验证,对前期高点区域的挑战,以及96周均价线的冲击。那么短期震荡和波动就是应当积极看待,而不是紧张于小小盘整。


2、市场表现


根据同花顺66个细分行业来看,涨幅超过1%的只有5个板块,和过去几日均超过20个细分行业指数超过1%涨幅的局面,大有弱化。但今天有色冶炼加工行业的大幅上涨,却证明了我们过去几日所阐明的预期,有色资源型股票会是下一个具备集体性发力的板块,要紧密跟踪和关注。


今日许多股票的强势进攻,仍然仅仅是个开始。尤其是许多前期爆炒过的板块回落,更是给资金转移提供了可能。比如前期较强的水泥、钢铁等板块的下跌,就会起到很好的资金转移效应。同时也说明了我们之前的预判,水泥股的暴涨已经进入尾声,需要休息一些时日了。


今天大盘股的表现继续是呈现缩量修整状态,维持相对平稳的格局,虽然没有明显上攻,但下行幅度较小,且同时量能得到较好控制,而且在尾盘也均出现明显买盘推动回升作收行为,这也表明资金等待进场的意愿比较强力。而且盘中来看,连续几日出现诸如二局、铁龙等股票的拉抬行为,虽然未能激起全面进攻,但也激起千层浪,引发对大型股票的关注。


总得来说,还是会因为各个指数本身结构的不同,而促使相关个股走势的分化,就中小创及深圳成指而言,显然还是跌势动作,折返修整是必然。所以今天全天中小票也整体偏弱,虽然早间锂电池板块强势,但下午盘也出现回落行为,也都反应出其压力位置处的投资者心理态度的变化。


所以,今日市场的表现行为,大盘指数的小幅波动,在量能稳定控制下,还是属于涨势修整动作,可以积极看待后续再攻走势。而个股仍然要积极观察大盘股票的稳定整固格局,许多个股越来越具有爆发力,特别是20、40日周期恢复涨势,并促使40日周期上穿60日周期的股票,上行预期也更加强烈。


3、市场展望


稳量震荡是当下关前整荡的必然,也是对行情发展更为有利的举措。而且在今日最终收窄跌幅拉回到5日均价线之上收盘后,更是增强了延续5日线修整再攻的预期。估计,向上挑战3282-3301点区域,随时到来。


明日周五,在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取得的优势基础上,对周五进一步保持积极作价收盘的预期也得到增强,再度冲击3261点收盘也是必然,只是能否稳当收在3261点不能确定,但无论怎样,本周收阳毫无悬念,那么对下周继续上行也就构成了积极预期。


日K线的结构性优势较为明确,而经过稳定作价之后,周K线的结构也得到优化,比如6、12、24周均价线的低扣减行为,也有助于各周期继续保持上行态势,那么对于进攻96周均价线也形成强烈预期。


60日周期具备低位扣减的条件越来越明确,且120日周期的涨势可以维持,那么中长多涨势不改。


4、投资建议


回踩5日均价线后便立马回升,虽然未能红盘作收,但却是更为积极的行为,这对周五作价收涨创造了预期和可能。尤其是在周K线优势也得到增强的格局下,周五收涨的可能性提升,这对下周也产生较好预期,从而对周五的行情构成积极展望。


考虑到周末的谨慎心理,尽可能避开在上涨过程中向上加码,只有在压低整理过程中低接,特别是缩量的时候,可以主动调整持仓结构。


个股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大型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