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战前高点

1、大盘分析


沪指上午盘回踩5日线震荡,下午盘逐步回升,最终小涨2.05点,涨幅可以忽略不计了。不过由缩量回撤后又回升到3253点作收,这从周K线的结构上来观察,这是积极的回升动作,不仅仅是对当前周K线优势基础的确判,更是对下周的积极展望和预期。





如此变动,完全吻合本栏推演。在这个结果里头,已经让我们进一步看到周K线会继续向上推进的步伐,而且经过近来2周的稳量酝酿,的确产生了放量挑战前高的走势预期,而考虑到量能稳定所构建的增量基础,或会形成惯性增量行为,一旦如此,显然具备连续性拔高走势,那么挑战96周均价线就是可以预期的了。


既然量价关系已经走出这么个强势局面,那么在没有出现显著的放量滞涨或者回调的动作之前,理当是积极的看待会出现增量推进的预期。所以,我们再做大胆的假设,下周应该会大战前高点,而且会顺带挑战96周均价线。


如果你现在问我是不是真的啊?那我肯定要请你拭目以待,等待下周市场给出答案。但也正因为此,我们更关心新高之后的走势预期和演变格局。这个才是接下来我们应该要关注的焦点,过去已经是历史,未来才是我们的希望。


至于未来怎样变化,坦言,只有市场说了算。但根据我们的分析基础,我们确判不可以违背96周均价线的下行趋势。该条均价线依照当前移动扣减关系,还会有至少19周的下行移动,而且未来10周里头是加速向下移动,这个状况表明,即便上穿96周均价线,也会因其下行而拉回指数,甚至再落至其下方盘整。


就这么个条件已经足以让我们对再度拔高后的走势引起谨慎了,而且同时也要注意到直逼前期高点,虽然可以预期在当前结构下刷新高点的预期不难,但难在新高之后如何发展?而若考虑到96周均价线所在的位置,也就容易做出理性的判断了。


不过,回归日K线的结构,我们会如同前面说明的状况,一旦日K线上出现增量突破的行为,则惯性冲高的可能存在,那么游离的状态,其高点不要随便预测,但时间会反应在3-5天的高量换手,之后会因为量缩而滞涨,并引发回调走势。


会否这样呢?想必会让不少人既感到一头雾水,也有点迷惘。所以,我们还是等待后面的走势来呈现,不作更多解释。合理推演分析,大胆假设,然后交给市场检验便可。


2、市场表现


以同花顺的行业指数分类,66个细分行业指数中,只有10个细分行业指数涨幅超过1%。另外有色冶炼加工和石油矿业开采这两个板块跌幅超过1%,相对偏大,其余板块涨跌副度相对温和。


早间的低开,一时间使得盘面气氛低沉,而且量能的压缩也反应出交易收缩,但这却是主动锁仓的行为,不再向下卖出筹码,最终值得主动买进,进而出现尾盘抢筹的动作。也因此而拉回指数,再度回归更为强势的攻坚态势。


这个阶段让我们看到的是一些大型股票的发力,不过今天还是在混改的股票上大显身手,先是造船,接着是联通,最周又把航空牵出来,一时间盘面中对混改的预期强烈,从而全面放开,相关股票都得到一定程度的表现。


不过从实际影响力来看,还是要数联通,这可是混改老龙头,这个家伙的预期一起来,估计这条线又得火起来。看这架势,大家也得盯紧了,不管新旧龙头股票的发力,这个方向有玩起来的预期了。下周可以积极一些。


另外,大型股票的稳定度还是非常高,虽然都没有拉抬行为,但从二局、铁龙、中车、中交、建筑、电建等股票的脉冲行为来看,还是在酝酿积极的攻势,而且连日来持续出现下午盘抢筹的动作,这个局面我大胆做出一个预判。也就是在调节指数,上午盘刻意压制指数,下午盘为了稳定指数而拉抬买进,这个动作我越看越显著。


但何时是需要他们发力呢?就是不能出现破坏性的局面,而且随着中小创的反弹完成,大概率也就是轮到这些股票进攻了。其实走到下一周,给力的概率越来越高,无论是自身结构的调整完成,还是时间关系的推进,都具备了自然发力的基础。


所以,还是建议积极关注这一类型的股票,看起来有搞头。


3、市场展望


稳量震荡是当下关前整荡的必然,也是对行情发展更为有利的举措。而且在今日回踩10日均价线后,最终拉回到5日均价线之上收盘,进一步增强了修整后再攻的预期。维持向上挑战3282-3301点区域的预判,估计随时会到来。


今日周五,下午盘作价一定程度的反应了周K线的优势局面,这是对下周开局的积极展望和预期。


来回拉锯和震荡的结构,是继续保持日K线的结构性优势,这和周K线的结构性优势,形成共振效应,这使得进一步向上拓展新高点,乃至进攻96周均价线,都形成了强烈预期。


60日周期继续维持扣低走高的条件,而下周的绝对优势基础,也使得60日周期的低位扣减条件越来越明确,那么在120日周期的涨势基础上,就是延续着中长多涨势局面。


4、投资建议


继昨日回踩5日线回升收评,今日继续向下回撤,踩到10日均价线后也立马回升,表明压低承接力道比较强,而且在缩量之下透露出向下卖出筹码有限,最终逼使买盘抬高买价而推动价格回升。这也使得周K线优势得到增强,下周再攻预期明确。


下周的演变预期,会有强势拔高的可能,但拉高后容易触及前期高点压力,以及96周均价线的下行压制,不宜再向上增仓,反倒要借其调节持仓结构,甚至主动减持。但尚不必担忧会立马大幅回撤,结构性优势会因为拉升而得到进一步增强,只会反复波动,还不会转跌。


个股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大型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