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调整是为了再进攻

只要不增量进攻,对于目前的位置所产生的缩量整荡都是可以视为积极的整固态势,尤其是不影响任何周期级别的上涨格局,这是再好不过的行为。


但时间演变到本周,则基于当前条件可以明确会在本周三之后促使40日均价线向上穿越60日均价线,而且随之也使得60日均价线完成最高点位扣减,其后逐步扣减更低的指数位置,这对于在短期优势下而促成60日周期的低扣减预期也就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在这个结构里头的发展,显然可以确立逐步形成了各周期的有序排列关系,而且组合成同步向上移动的态势,这是绝对的多头涨势结构,通常都可以促进行情的积极表现。


只是在此之前的缩量过程,会带来价格的波动与震荡,甚至来回的拉锯,也会引发市场的动荡,进而带来投资者情绪的不稳定,盘中情绪性的变化时常发生。这样的状况就会使得盘面一时间变得踌躇,甚至人气低迷。不过这都是常态,不要因此而紧张甚至悲观。


就客观条件来讲,不仅是前述的多头走势预期,更是在20日周期进一步抬高的基础上,会抑制持续下行的空间,比如20日均价线今日已经上行越过3200点之上,而且在未来2周里头,足以保持这一上行格局,自然会逐步抬高20日均价线的位置,进而构成支撑稳定并助涨的效应。如此格局告诉我们不要担心会有较大空间的回落,也不要惧怕会持续下行。


从发展预期到对波动的时间与空间考量,基本上是可以积极看待当前震荡走势。这个时候,其实更应该是主动布局。从这个角度出发,其关心的焦点则是选择承接什么样的股票,这当时最为关键的方向。


依照过去几周的波动情况来看,中小创指数的反弹都产生了不错的空间,而且也已经升至到明确不可改变的下行均价线处。以趋势的发展而言,则会面临阻碍和压迫回调修整的预期,进而相关股票的冲高回落预期就会产生。


所以,这个时候不合适向高布局此类的股票,但在波动中,仍然不改主板市场的优势局面,而且前述格局谈到,主板的优势还在当前缩量震荡中得到进一步的增强预期,所以相关股票更值得期待。


这里面的许多股票,也需要做些划分,我们在近几日的“收评”中都有特别阐明,其中主要有三大类别的考虑。一是在前一轮上涨中已经确立涨势结构,但过去2个月的缩量调整走势并不改变其长多涨势结构,而且在周K线的基础上还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这类股票会是接下来产生积极攻坚的主要推动力。


二是过去一年以来都没啥涨幅的股票,尤其是周K线才形成涨势,日K线蓄势待发的股票,也是可以主动布局的对象。


三是,日、周K线已经共振上涨了,对于细分行业的白马股票而言,则是顺势参与。从这几个方面来挖掘符合自己操作模式的个股,大体上是能够比较贴近当前盘势特征及预期发展的方向。


作个总结,缩量震荡虽然无力推升市场,但却是当前最好的修整方式,而且等待更长周期均线的有序多头排列的形成,对后续的涨势预期会更加强烈。在没有证伪这个方向的发展之前,理当是借助震荡过程中积极布局,以待整固确立各周期优势后的攻坚走势。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