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反攻一触即发

1、大盘分析


今日大盘回撤24.77点,跌幅0.76%,低于10日均价线收在3228.66点,成交金额2114亿元。这一交易结果,倘若从继续下行的预期来看发展,那么再往下回落至20日均价线就是显著预期,甚至3202点也是K线结构上可以产生的预期。





好,我们先从这个角度展开。就算以3202点或者20日均价线的回撤空间来看待接下来继续回调的空间,试问会有多大?以3202点看,也就是26点的点落差。若以20日均价线来观察,则依照当前移动扣减关系,明日20日均价线会自然上行至3204点之上,和今日收盘3228点比较,落差24点。


如此来看,显然并非是深不可测,或者有较大的下行空间。在这个基础上,唯一会让部分投资者不安心的则是对20日均价线的支撑没有信心,这就会对进一步下行产生恐惧。但依照本栏的推演分析,20日均价线在未来2周内可以确保其绝对上行,那么这就会对下行回调的价格构成支撑助涨的效应。


依照这个条件,我们才确立即使继续往下回调,也将会止步于20日均价线,即便会有打穿的行为,但也会很快再度回升到20日均价线之上,除非20日周期的涨势已经不复存在。因此,从这个角度来推演,给予极大的空间预期,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波动空间。那么再跌也就没有什么可怕的了。


恰恰是反过来了,更应该看到的是随着20日均价线的继续上行,以及未来2周内的涨势条件和预期,这对于20日周期的涨势过程所产生的交易机会就跃然而现。如此来看,再跌不是紧张不安,而是寻找买进机会,以待回升。


再跌回升的预期已经产生,而且向下空间也不大。但若波动空间根本不到20日均价线,甚至很快就盘整回升呢?这并不能完全排除。所以,以此来看待最为不好的状况,已经给我们产生了积极的展望,那么也就对接下来的行情走势,构成了明确预期。


立马就涨,自然是皆大欢喜,而即便震荡,也是小波动的情况下,就会增强对后市的强烈信心。那么操作上,反倒可以积极一些,主动布局,等待回升。


2、市场表现


根据同花顺66个行业指数分类,仅有4个细分行业上涨,而且涨幅均低于1%,市场表现低迷。


板块特征不明显,唯有环保类股票相对活跃,但大多数个股的现有结构不具有持续上涨条件,仍然存在继续波动的预期,也不合适于跟进操作。


另外相对较强的物流板块,则是在顺丰控股的带动下,出现了板块性的上涨,但也局限于几只快递股,而且顺丰控股已经连续涨停,短期也面临这回调风险,同样不合适再向上追买,交易性降低。


如此来看,的确从板块性的上涨来看待后续机会,并不突出。但可以注意这几天调整的建筑材料、白酒、军工、有色及航空等板块,这些板块指数在前期均是有显著的突破态势,调整也不改其上涨格局,而且均缩量整理,倒是有主动修整的预期。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待相关板块中个股的回调整理,恰好是我们可以主动低位承接和布局的机会。同样的思路,也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相关个股上呈现出类似的特征,这些股票近几日表现也不佳,还都一定程度的出现回落行为,但相对幅度都不大,而且不影响周K线的优势基础,也是可以选择低接的对象。


总的来说,今天板块特征不明显,部分股票也难代表板块特征,比如江阴银行的涨停,则根本无法反应整个银行特征,而且证券股也出现类似的行为,这些都不能够代表相关板块的行为。


这个局面也告诉我们,今天是个观望气氛较为浓厚的一天,但缩量的状况我们市场的定性还很强,比较稳定,随着优势进一步增强后,仍然具备整固后再作价的条件,则继续观望确立优势的股票,仍是正确的选择。


对于那些低位反弹上来的中小股票,还是不要高位接盘,从其指数的再回调预期而言,宁可错过,也不要在这个位置去参与。


3、市场展望


稳量震荡是当下关前整荡的必然,也是对行情发展更为有利的举措。而且今日继续压缩量震荡后,反而可以增强中长多优势格局,这对于再攻的行为都构成更强的后盾与基础,维持向上挑战3282-3301点区域的预判,估计随时会到来。


从一周的格局来看待,在缩量整理的过程中可以确立中长多结构得到进一步的改善与增强,那么上半周的回调往往是为了下半周的进攻。而且当前价位距离20日均价线的位置并不遥远,持续回调空间不大,随时会反击推升。


20日可以确立未来2周内都可以保持上行,在此基础上也已经确立40日上穿60日的走势行为会发生在本周三之后,这对下半周也都构成积极预期。与此同时,对60日周期完成高位扣减的行为,也在本周确立,这都对后续行情发展构成积极展望。


120日周期继续保持绝对上行条件,延续中长多涨势局面。


4、投资建议


今日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最终打穿10日均价线以下收盘,表现疲软。但成交量缩减,没有因此而放量逃逸,这也是稳定的特征和行为。但结构上难免会在周二再现更低点,不过在20日周期的上涨里头来看,持续回落空间不大,充其量就是20日均价线,亦或3202点。


无论是就上述空间继续调整,还是就此回升,显然都是会产生回落后再升的预期,那么这就告诉我们,无论涨跌,都是可以继续保有仓位,等待升势。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大型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