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已到进攻临界点

1、大盘分析


2月收官之日,小涨13.07点,涨幅0.40%,报收于3241.73点,成交金额1860亿元。一根缩量小阳K线,跃然而现,看起来不起眼,也没啥强度。但这无论是放在当前的日K线结构里头,还是以周、月K线的结构发展而言,都是中规中矩的常态变化。





那么继续顺延现有的结构预期发展,也就是合理的预判。观察日K线,显然明确了进一步酝酿蓄势的条件,主要在于20日周期保持绝对上涨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的逼近于当前指数位置,这构成的支撑助涨力道会增强和有效。


与此同时,周三之后则可有效促进40日均价线向上穿越60日均价线,并且周三使得60日均价线扣减完3282点的最高收盘点之后,逐步扣低,并在下周进入低于20日均价线的位置扣减,从而产生60日周期扣低走高的积极展望。


如此,则日K线的结构在当前环境下, 可以得到进一步的强势预期,并且随着20、40日周期的继续上行,以及60日周期的低扣减预期,则日线结构的有序多头排列关系也已经逐步成行,这是绝对涨势结构,具有比较强的支撑助涨效应。


所以,虽然今日缩量小阳收官本月K线,但丝毫不影响日线结构的整固。而且在本月收涨2.61%的基础上,也增进了对下一个月的积极展望。同时,依照周K线的基础,本身就具备本周发力的条件,所以上半周能够缩量整固,对下半周的增量进攻也构成积极预期。


因此,综合各级别的结构特征及发展预期而言,又是一个值得肯定的修整过程。其实,即便结果没有收涨,甚至再往下压低,也都无需紧张和惧怕。因为明天20日均价线即可上行至3210点,这会进一步缩小指数向下波动的空间,而经过今日大幅度缩量低于20日均量线之后,也会因此而随之增量推升,这一预期符合量潮结构的发展。


基于今日盘势及当前日线结构,作个大胆假设,接下来大盘将震荡推升,逐步走高,直到遇阻回落,但真正会引发掉头下跌的行情走势,应是20日周期转跌之时。当然,市场不是个人说了算,一切过程与发展,都要顺应市场,不可违背趋势。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与时俱进,顺势而为,便可有效应对一切变化。


2、市场表现


因为顺丰,所以物流。今天板块中5股涨停,使得今天物流板块涨幅高达3.72%,一举拿下同花顺66个行业指数中的涨幅第一,而且遥遥领先。厉害,顺丰连续4个涨停板,成为全市场最耀眼的明星,一时间各大媒体也纷纷发表评论,福布斯也要来凑热闹,首富等等之争,全部不能少。


好吧,算你狠。但真正能够带来赚钱效应的,估计不在这些股票的热闹之上,而是我们最近反复强调说明的银行股票,和物流比较,稍逊色一些,但和全市场比较,又是强劲十足,4只银行股上板的节奏,也是展露锋芒了。这个局面,也正验证了我们先前对于修整后的走势预期,而且也直接指明还是这些刚上市的新银行。


今天的表现不意外,而且还有一个板块和银行有类似的特征,就是券商,这个早前也是特别说明过,同样指明才市场不久的新券商。所以对于今天已经有所表现的部分新券商股票,大家也可以密切跟踪,或者积极寻找参与机会。


另外,比较抢眼的当属二局的表现,这个股票我们最近连日来强调表现不俗,同时也特别说明铁龙、中交等等大型股票的走势与变化,果然都有较好的涨势特征,而且这些股票都具备持续向上发力的基础和力度,一旦继续展开,又将是主升节奏。


其实核心还不仅仅如此,重点在于会引发整个中字头股票群起,那才是我们更要关注的要点。还有,则是联通上周五发力之后,昨天和今天都稳量修整,但保持价格的绝对优势,这要是再拔高,还真得考虑又是奔新高而去的节奏,那么即时又怎能不激发混改类的股票发力呢?这也是一个连带的预期发展。


但随着中小创指数震荡回落的预期提升,对于部分仍然再跌势中反弹中的股票,还是不建议高位建仓,继续观望即可。只有确立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股,才可以考虑在震荡回落中低接。


总得来说,今日下午盘出现大型股票的积极作价动作,呈集体性特征,随着结构性修整完成后,其上涨预期已经越来越强,值得积极关注。


3、市场展望


2月份完美收官,使得月K线的结构性优势得到增强,继续发力可以预期,这使得3月份的行情值得期待。但客观来讲,周K线的关系也会制约和影响行情的变化,所以面对96周均价线的走势来看,还是会顺应这一结构下的震荡预期,那么不对抗96周均价线的下行,仍然是接下来要主动考虑的方案,至少第一次挑战96周线时,需要如此。


今天只有1860亿元,成交量的大幅度缩减,固然不能推动价格上涨,但缩量低于仍然保持上涨的均量线下方,则会因此而增量反击上涨。所以低于20日均量线水平以下的缩量行为,不会持久,而且在20日均价线绝对上行的基础上,增量上涨,随时会来。


20日均价线继续上涨,这会阻止指数向下回落的空间,而且明天40日均价线就会与60日均价线汇聚,其后交叉上行,且在现有基础上可以确立60日周期的低扣减走势预期,从而确立绝对多头格局,上涨预期得到进一步增强。


60日周期即将完成最高量价区域位置的扣减,120日周期继续保持绝对上行条件,延续中长多涨势局面。


4、投资建议


周K线的进一步推升预期,比较明确,而上半周的修整,则是为下半周的攻势做铺垫。而且通常周三就是一个分水岭,那么明天的走势就要积极看待。而且在今天低于20日均量线水平的缩量之下,也预示着不会就此持续缩量,进攻预期也进一步增强。


分时结构的进攻预期增强,但也难以排除就不会再有波动,不过无论怎样震荡,可以对20日周期的涨势抱有足够信心,那么下行空间有限,但上升空间值得期待。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大型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