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进攻障碍已清除

1、大盘分析


大盘的优势格局估计不需要再多讲了吧,这几天每天都和大家谈及量能和价格体系的优势结构和基础,如今而言,岂止牢靠!已然确立了一跃而上的架势,随时都可以一飞冲天,连续拔高。





这个说法或许乍一看会有所疑问,但就客观结构来看,其实势在必行。而且经过连续几日的蓄势酝酿后,更是增添了对随时拔高而起的积极预期。对许多人来讲,可能还在顾忌去年11月份的高点未破,但就时间和空间的累积效果而言,根本不存在任何阻碍和压力了。


一方面是2月22日,已经向上挑战触及3261点的技术性压力,这是初试啼声,但并没有带来多大的压力,逃逸的筹码并没有在后续震荡中涌现,反倒形成了稳定和沉淀的筹码,这对结构性修整和改善又构成了积极的预期。


所以,在过去几周的震荡中,我们反复查明中长多基础在修整中得到改善和强化,尤其是时间转移到今日来看,越是不急于发力上攻,越是对后续进攻有利,因为在缩小了价格和均线之间的乖离水平后,所获得的中长多支撑助涨的力道会更强劲。


另外一方面则是时间的累积效应。自2月22日震荡以来,已完成20个交易日的有效波动,期间投资者态度的稳定延续到今日就会反过来形成激励更多投资者信心的催化剂。之前在震荡中谈及,小调怡情,缩量整固后成功化解对短期结构调整的担忧,即便出现3月9日的结构性下跌,但仍然阐明这里的三叉线和以往的差异与不同,今日也应当感受深刻了。


所以,倘若因为前期高点尚未突破而担忧,显然是不必要了。还有一个可能性的顾虑则可能在于成交量能上。这个状况,我们也来谈一谈。大家想想上周四的增量,而且大多数量能增到了哪里去?大型股票。而且是否还记得上周五的最后一小时放量的分析说明,又是谁来买进了哪些股票?


如果大家细细观察,会发现这几天以来一些大型个股在市场震荡中持续增量,这是典型的资金流进过程所致。你说有人卖,但也显然有人愿意去拿筹码,而且拿着拿着还往上拿了。你看中国交建不就是这么走的嘛。


从这个角度来看,也明显的开始动这些大型股票的心思了,而且随着连续两日的再发力,多只大型股票都具备了向上推进的条件和预期。一旦增量推进,显然量能的扩增也不是什么太大的困难了。但事实上,问题的核心并不在这里。大家要知道为何需要增量啊?其实从本栏的分析,就是要维持各周期量潮的上涨。


而事实上,40、60和120日周期均量线目前均扣减不高于2000亿元以下的成交量能,而且经过这段时间的反复震荡所控制的单位量水平,也都低于2000亿元了。这个情况告诉我们,还需要猛猛的释放大量才可以保持这些均量线上涨嘛?显然已经足够啦。


这说明一个情况,即使继续保持当前的量能水平,都存在推高价格的预期。不过太长来讲,还是会有一定量能的释放,而且徐徐的来,才会更利于行情的延续。所以,稳量攻坚的局面,对市场的发力已经构成的基本条件。可谓万事俱备,只欠进攻了。


作个总结,对价格压力担心,不用啦;对量能的欠缺?也不用啦。那么量价稳固的蓄势格局,显然随时拔高的预期油然而生。只是市场会如何发展,只能拭目以待了。


2、市场表现


神煤效应起来了,把那些超级大白马全顶上去了。而且在茅台逼向400元的过程中,也带动了其他兄弟们往上奔,五粮液首当其冲,一直屈居白酒老二的地位,也自然会被投资者盯上。白酒一冲,消费再起,白电也不能挺啊,刷刷都干上去了。真是好多资金都在盯着这些股票看,有人冲,有人带,有人跟,一起共进退。


看着还很和谐,在里面的朋友就安心守仓,不在里面的我是不赞成看着上涨去开仓接货,震荡中低接还算是个策略,担心涨上去踏空了,这个心理最好不要有。股市里的机会大把的呢。东边不亮,西边亮。大家一定要明白这个道理。不追是原则,低接是策略,玩的是趋势。


比如,我们近日一直强调的那些中字头的股票,像中国交建就给了不错的结果吧,今天人家也干了好几个百分点收盘,而且都创新高了呢,后面岂不是一身轻了,就看要不要再接着涨了,但看现在这架势,无论量能还是价格空间,怎么看也不像是就此停步的吧。只是步调怎么走,节奏怎么搞,这得看市场情绪了。


中字头里面许多大型股都表现积极了许多,一连几日的活跃是值得大家多多关注的。当然,今天也是一带一路的主题性特征,其实大家也需要思考这个问题,在这个风平浪静的午后,怎么一觉醒来大家合起伙来炒一带一路开火呢?这里面必然存在一些逻辑和预期。而越是朦胧越有想象空间。


树欲静而风不止,那就索性找棵大树好乘凉。按道理积极顺应趋势就是最优选择,比如交建、中工这样的上行架势,的确是非常。当然,也有朋友比较喜欢埋伏,那就搞一些尚未露头的股票,也是一种策略和选择。这都是因人而异,各不相同。


另外,今天高送转板块跌的比较多,这几天舆论都说高送转是个骗局,好像也爆出来一些内幕,既然有些不利的状况,就稍微收敛些,等风声不紧了,再找机会玩。但跌下来可以物色标的物了。还有次新是真的厉害,又是大面积上涨,表现还是很火爆。


而中小创中的个股,还是早前所言的原则,不和趋势对抗。其中这里面又包含着个股自身条件的分析和研究,如果是一个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且走出显著的趋势性涨势格局,那么找机会参与也不是不可以啊。


3、市场展望


小幅增量以确保各周期均量线的上涨,这是非常积极的酝酿蓄势行为。而且中长多量潮扣减水平低,同时短期量潮扣减压力小,且因为过去20天的量能控制,也使得稳定量扩增便可推动短多涨势延续,这是非常好的蓄量过程。通常来说,经过持续4.47天的累积蓄量后,随时会滚量发动,值得密切关注。


在中长多涨势基础上,维持短多特征,这是价格体系的最优状态而且20天的震荡整固得到量能扩增来支持与推动价格上涨,这也是比较优势的多头特征,具有进一步拔高的预期。


40、60、120日周期在当前较低量能和价格区域的扣减,已经确立了未来不短时间的上涨格局,构成了行情的中长多涨势。


4、投资建议


明天会促使10日均价线向上穿越20日均价线,且在今日3261点的收盘基础上,可以产生10、20日均价线交叉后同步上涨的预期,这对短期结构的上涨来讲是非常积极的形态变化,一旦增量推升拔高,则可带来促进行情的持续推进。


96周均价线的下行还是未来要关注的压力线,这是比较长时间的影响,一时半伙不可能会被改变。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大型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